0
[一般] <分享>配點秘訣∼大家來討論
changwend

本版豬即將開始整理精華區
首先要整理的就是大家最常出現的問題--如何配點--
因此開了這個討論串,希望有能力者一起來分享秘訣
在此~我先拋磚引玉,提出一些我自己在配點時所注意的事項

PART Ⅰ

自升高需求、手點低需求、隨機必要屬性


這是配點的首要條件與目標,也是節省點數的不二法門,尤其在不是重置的時候,而是在練功升級的時候,要了解自己要用哪一系升級,升級他送的點,是否對自己很重要,是否需求很高不適合用手點方式?

重置升級必須邊升級邊點

常常看到有人在重置,一連串的LEVEL UP狂冒,懂配點的人一看就為之可惜,唉~又是一個不懂配點的人。先把等級升到目標再點點數,絕對是最浪費的一種方式,因為這遊戲有『自升送點』、『隨機送點』這2種東西,還有需求隨等級而變的條件,在這3者之下,決不能如此升級配點,等級每提高5級(5-10-15-20......)點數就會少一點變更需求,例如:在29等的時候 H 要點到20才會需求變成2,若此時升到30等,將發現 H 點到19需求就變成2,如果等級是100級的話,每5級少一點,就少了20點,而且是所有能力都少20點。

以屬性目標最高者為升級主力

由於越高等級、屬性值越高,需求也就越多,因此當然能夠是自己升級送點最好,這時就要想到『回點』配法,例如:我的目標是150等、H150,當然不是直接用刀系升到150等讓他H150,而是可以考慮趁一開始 H 需求低時多點一些 H 等到,等到升級到H150時,此時等級可能只有120,這時改成共通系或其他系升級到150等,我稱這種方式為『回點』配法,當然這必須要在150等時 H 是你的屬性中預計最高值,才會最省點數,至於一開始要多點多少?跟目標等級與需求有關,可以自行拿捏。

選擇附加屬性高者(HP)考慮升級系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明明同樣數值,但是血量卻不同,在眾附加屬性中,最需要關心的應該就是 HP ,當然或許有人有其他偏好,但是同樣增加一點DEF,手點、自升送、隨機送,所產生的 HP 量都不相同,這時假如一樣要讓DEF變成100,那要選擇手點到100還是隨機到100?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隨機DEF--無加血量,手點DEF--加40滴血,這樣很明顯了吧,如果用刀系升級和共通升級做比較,我刀系升級DEF隨機到100加上AGI點到100,總共加了800的血(點AGI加8),我共通升級AGI隨機到100,DEF點到100,總共加4000,這就差別很大了,但是還需要考慮 H 自升和DEX自升的血量差別,但整體來說,共通系升級如果『數值相同』血量較多,刀系則SP較多,而你需要哪者較多?

以上4點是配點節省點數的基本認知,希望大家分享更多秘訣!

來源IP:...*

回應本文

天翼版好少人喔!等高手回答要等好久@@
來源IP:...*
請問誰可以找到模擬的配點器阿.上次有看過.現在都找不到呢.哪個大大好心一下po上來好嗎
來源IP:...*

>※danixia(昏月)提到:
>150娜雅想要全地圖走透透...
>dex160 agi150up 剩下點數大約也只s60 h70 def3x吧
>這我可真不會調 ~"~

或許我太嚴苛了= =
那我只把調到dex140,agi130,sh有可能170以上嗎?_?
來源IP:...*

>※b0321nsx(coco123)提到:
>請問一下版主喔^^.我是練小麥的現在190級砍劈型現在數值是s3h194int1def92mr10dex139agi110.以這樣的數值算好嗎.吃天單吃了好幾顆了調的數值多不是很好[我不會調]本來數值s3h194int1def119mr10dex130agi110.很想把dex調到150.可以教我怎樣調嗎.謝謝你^^

老實說...狂差...
難道妳連送點3成都不到?
還是真的不會點?
上面的昏月..應該滿足你的需求吧
來源IP:...*
150娜雅想要全地圖走透透...
DEX160 AGI150UP 剩下點數大約也只S60 H70 DEF3X吧
這我可真不會調 ~"~
來源IP:...*
小麥砍劈型50%刀系主升測試:
(H:hack F:def X:dex A:agi R:mr 後面數字為需求值)
H3F3H4F4X3A3R4X4A4X5A5X6A6
砍升到190與等級齊 改共通主升
X7A7 DEX升到目標150 補點MR到20 剩餘點DEF
大約如下
190級小麥 H194 F107 R20 X150 A111(47.61%)
來源IP:...*
請問一下版主喔^^.我是練小麥的現在190級砍劈型現在數值是s3h194int1def92mr10dex139agi110.以這樣的數值算好嗎.吃天單吃了好幾顆了調的數值多不是很好[我不會調]本來數值s3h194int1def119mr10dex130agi110.很想把dex調到150.可以教我怎樣調嗎.謝謝你^^
來源IP:...*
看的眼睛好花喔!公式算了,還是不了解= =
我的領悟力真的很差,我只想請問,150級那雅
要怎麼點才會暴力,包括任何地圖走透透Orz
來源IP:...*

>※danixia(昏月)提到:
>我個人小有意見是 大約agi點數低於等級40~50點
>練到200以上改投資其它點數(200級閃160夠了吧)
>至於dex命中 大約與等級齊同或稍低10~20點
>或是專用練功區域所要求的命中點數即可
>(除了小麥可以調低dex 以集中補強命中率)

給個我用天單測出來的數據
要打紅4鴨全中
一般角色DEX含裝備要180
小麥含裝備約140
因為我不可能一點一點測.我是5點5點測就很麻煩了
所以只能有個大概

>至於 小愛有關高mr可以降低ci值

之前有人測試過.但找不到文章了
好像大概裝備每17點降1次CI能力每34點
(好像.可能有誤)
不過為了CI去狂點MR是沒意義的

>我並未有機會研究(天丹貴得很吶~!!)
>可以麻煩請有經驗的版友提供大約的資料嗎?
來源IP:...*
上面兩位 STOP!!
此版開啟用意在於研討如何使點數配置更好
其它的概不用追加理論
有用的文章再回文即可 不用延伸某些無意義的

另外 關於開版者主意為練功角色的點數配置
(當然與一般PK用角色配置方法不同)

我個人小有意見是 大約AGI點數低於等級40~50點
練到200以上改投資其它點數(200級閃160夠了吧)
至於DEX命中 大約與等級齊同或稍低10~20點
或是專用練功區域所要求的命中點數即可
(除了小麥可以調低DEX 以集中補強命中率)

至於 小愛有關高MR可以降低CI值
我並未有機會研究(天丹貴得很吶~!!)
可以麻煩請有經驗的版友提供大約的資料嗎?
來源IP:...*

>※yest0819(q微笑橘子q)提到:
>那你說要我配出比你漂亮的點數是怎麼回事?
>不給我相同條件硬是這樣說~似乎是不太厚到~
>你說那不是炫耀你的隨機~似乎令人不敢認同~

該怎麼說~
妳上次講妳研究了3小時...
但我為了配出那個點數可是研究了3個月以上
(之前我是玩魔劍)
如果妳3小時可以配出比我3個月好的.那妳的確很天才
條件上當然同樣嚕..妳進遊戲配就知道...
不要把模擬器當成遊戲點數
模擬器就算妳點的再好也沒用
兩者程式不同寫成的
上幾篇我就有提到...
現有的點數有左右隨機機率的傾向..
妳有去找規則嗎?
而我和某幾位玩家的確有去找
只可惜限於我使用角色上.規則沒有找到很多

>我老闆也跟我說~業界跟學術界最大的差別在哪?
>學術界不過是作學問~做理論~
>要拿到業界還尚也一段距離~

所以妳模擬器配的不就是理論?
在遊戲配的才是實際
我可以把我遊戲中點數照出來貼
那妳是否也能把遊戲中的『30等』小武照出來貼?

>上禮拜從清大上了高功率led課程回來~
>教授說的很有道理~他也明白在業界會賺錢的公司~
>不是實驗室做出來的數據~而是便宜且實用的製程技術~

雖然妳教授講的也是事實
在研究LED製成中
明知漸進折射率或多層膜可以提高光度
但是一旦扯上量產商品化
還是選擇最有投資報酬率的製程

P.S.但我覺得既然在玩遊戲就不要提到課業
有些玩家會對人學歷很反感
不管是有心還是無心
(那是否也要我把我在中央研究院的研究歷程貼出來?雖然我也知道那沒什麼)

>我發現一點~板大似乎還是不明白我的用意~
>我說過麻煩你去實測(30武)~但是你永遠永遠不肯~

我有說我沒做嗎?
沒做的話我之前怎麼回妳的?
當妳把送點設100
的確要先點DEX最多
但是妳設送點0
就完全相反了...
如果送50..那又牽扯到先送後送
遊戲中是偏向50沒錯
那設100等於你一開始例子就使用錯誤
如何叫人去研究?
(舉妳擅長的科學.好像一開始就假設錯誤.然後再討論步驟如何可以使效能高)

>我覺得實際的例子比起光說不練的言論更是重要~
>中國人不會進步就是太會說~不肯照著別人的去做看看~
>你果然有這個通病~
>也請你配點出來(30武)~
>給賜教給才疏學淺的小弟觀摩一下~
>你似乎也是言詞閃爍~令小弟我看的十分疑惑~

我確實有使用模擬器模擬..
難道也要我去遊戲中模擬?
那妳先練一個30等小武給我
我的小武過140了.只能用貴貴的天單
我的模擬結果上面講了

>當然上面提供的怪招~我也說沒啥用處~
>以你的口氣批評看來~小弟我以後也不便發表言論~
>本不想藏私~無奈~何處惹塵埃~

我覺得批評本來就該盡量見血
難道妳報告上有疑問妳的教授不會立刻抓住疑問窮追猛打嗎?
(還是我的教授特別對我有意見?)

就說明了...互相切磋才會進步..
之前我也跟一個大大一直在討論計算上的問題
當有互相敵對意識的時候
才會對研究特別謹慎與詳查
來源IP:...*
那你說要我配出比你漂亮的點數是怎麼回事?
不給我相同條件硬是這樣說~似乎是不太厚到~
你說那不是炫耀你的隨機~似乎令人不敢認同~

我老闆也跟我說~業界跟學術界最大的差別在哪?
學術界不過是作學問~做理論~
要拿到業界還尚也一段距離~

上禮拜從清大上了高功率LED課程回來~
教授說的很有道理~他也明白在業界會賺錢的公司~
不是實驗室做出來的數據~而是便宜且實用的製程技術~

我發現一點~板大似乎還是不明白我的用意~
我說過麻煩你去實測(30武)~但是你永遠永遠不肯~
我覺得實際的例子比起光說不練的言論更是重要~
中國人不會進步就是太會說~不肯照著別人的去做看看~
你果然有這個通病~
也請你配點出來(30武)~
給賜教給才疏學淺的小弟觀摩一下~
你似乎也是言詞閃爍~令小弟我看的十分疑惑~

當然上面提供的怪招~我也說沒啥用處~
以你的口氣批評看來~小弟我以後也不便發表言論~
本不想藏私~無奈~何處惹塵埃~
來源IP:...*

>※yest0819(q微笑橘子q)提到:
>1.從置完等級1去摸一下怪~會直接生1級~
有經驗入帳都會
有一次我幫一個小愛重置
幫他重置到105等.但是沒友邦他點技能所以經驗還是超過
但是..他跟人聊天聊著聊著.幫人放起補血..結果
完了..升級...變的沒有經驗
所有攻擊技能都還沒點...
只好出去用光彈打怪打到把落雷學滿...
>※之前70美拉為了解完美食材~從置後去摸怪被打死xd"
>  勸各位不要去嘗試~>q<實在是濫bug!!
>2.那集從置老伯每次從置後都會送一些經驗值~ 
>※等低玩家纜的打怪可以趁lv19前去無限從置
>a.可以練習模擬
>b.送的還不錯多~大概100exp
>對等極低的玩家很多了(enter按住猛從置賺很快喔^q^")

開玩笑..1次5千元耶~~
妳當19等以下的玩家有錢喔...
5千元換100經驗
連我上百等都不覺得划算

>配點還有一堆怪招~下次有空再上來分享^^
>對了~板大!你哪個伺服器的?我可以去找你切磋切磋嗎?

我是豬豬伺服機~
切磋是當然要滴~
每個人在發現新方法的時候常常會只看到優點
而忽略缺點...
或是沒注意到他的適用性.職業的需求性
而我也只有把3種角色練到近150等.不是8種角色
所以大家都難免有盲點

而批評別人配法的時候常常也只會去注意對方的缺失.
而漏到對方的優點與不同比較的適用性

這是中國人常犯的錯誤.也是現今外國人能夠比我們科技強盛的原因.
(俺指導教授跟俺講的)
所以在學術上的爭論常常是面紅耳赤
各執意見..卻不知到期中有其相通的道理
大家都是目的正確.但卻以為方法有所不同就是錯誤
所以就更要有所切磋.
反正...我們最終目的..就是能完自己想玩的遊戲
(照就完美配點也是一種成就感)

>還有我是公子不是橘子~橘子是我好朋友借po文~
>因為我信箱說不能註冊辣~那a安勒?~"~a

去版主信相看看..好像有解決方法
來源IP:...*
那我也來提供一些怪招~
雖然說沒啥用途XD
參考看看嚕~噗!

1.從置完等級1去摸一下怪~會直接生1級~

※之前70美拉為了解完美食材~從置後去摸怪被打死XD"
  勸各位不要去嘗試~>Q<實在是濫BUG!!


2.那集從置老伯每次從置後都會送一些經驗值~
 
※等低玩家纜的打怪可以趁lv19前去無限從置
a.可以練習模擬
b.送的還不錯多~大概100exp
對等極低的玩家很多了(enter按住猛從置賺很快喔^Q^")

配點還有一堆怪招~下次有空再上來分享^^

對了~板大!你哪個伺服器的?我可以去找你切磋切磋嗎?
還有我是公子不是橘子~橘子是我好朋友借PO文~
因為我信箱說不能註冊辣~那A安勒?~"~a
來源IP:...*

>※danixia(昏月)提到:
>依照你的目標140級小愛來說
>往後成長的空間以火系為主的話是升int及dex
>所以 def mr agi才算是不確定數值


不好意思~讓你誤會了@.@
我是說~考量 int dex agi 這三個配點要素
我只是考慮到配點時候的狀況...^^"
至於後來成長的情形
當然是你說的那樣~沒錯0.0(完全同意)


>一開始就把dex調高 有優點也有缺點
>畢竟顧到了命中 卻疏忽了防禦或閃躲
>ps:除非你永遠只遇到落單的怪物
>只要遇到一群怪(5隻以上) 大概都得用打帶跑+猛喝水
>反而是加高防或閃的打得輕鬆
>而想要達到高閃值 又伴隨著必須高等級的條件
>所以我才會建議你將140小愛的防禦提高
 

 真是謝謝你的好意^^"~
 不過這個只是我假設出來的人物狀況~
 當然我也說了~我只是隨意設定一個數值
 作為我配點的依據~那只是一個參考~
 練工的時候def高一點對小愛是絕對有利的
 我絕對認同你的看法
 畢竟小愛天生就是貧血一族~
 可穿的甲又不是很厚~
 所以手點def對小愛來說是必要的

>另外透露一個小秘密
>很多人認為為啥隨機送點總是不跳?
>其實 在於各屬性配點多寡的關係
>不知有沒有人試過
>少點def及mr 共通系送agi的效果似乎不怎好
>同理 運用在其它隨機送點的屬性上
>假設如你所言 就一直專注在dex及agi的點數上
>可能要損失蠻多隨機點的點數
>這也是為什麼總隨機跳點會在4x~6x%的關係

 WOW~這個我就真的沒注意了~
 (這算是一種秘方吧= =")(謎:不就是BUG嘛..)
 雖然說~大家都覺得隨機一切都是運氣
 不過畢竟這是一種系統工程師所做的模凝
 真正會有達到所謂的自然機率?真的不一定
 所以有的時候會發現~系統不穩的時候~
 配點會特別變態~大好或者大壞= ="
 這算是伺服端的處理問題??還是也算是一種時機?
 (這算是"低級Q"的伺服器用的太濫嘛= =?)
 不過還是又學到一點東西了^^~感恩
來源IP:...*

>※danixia(昏月)提到:
>另外透露一個小秘密
>很多人認為為啥隨機送點總是不跳?
>其實 在於各屬性配點多寡的關係
>不知有沒有人試過
>少點def及mr 共通系送agi的效果似乎不怎好
>同理 運用在其它隨機送點的屬性上
>假設如你所言 就一直專注在dex及agi的點數上
>可能要損失蠻多隨機點的點數
>這也是為什麼總隨機跳點會在4x~6x%的關係

@@"...妳...居然也知道...
我還以為只有我去年笨笨的利用無限重置研究的紀錄..
才發現的秘密只有我有...
(不過你的可能還不夠完全.而我的資料也只有2-3個角色可以用)

所以我的配點通常比別人多一點點..
通常都能點到隨機55%左右...

不過僅限小麥和小愛...其他職業因為當時我沒練
(我的小武是過年後才練的)

所以讓我點的朋友會數值不錯的..大概只有小麥.小愛.小波(因為小波跟小麥點法很像)

其他職業我也只能盡力而為..
來源IP:...*
>※floatingg(紗羅御守)提到:
>但是我考量到 int agi dex 這三樣的重要性
>我是比較偏向  dex跟agi能夠控制住
>因為只要打的到~攻擊力低一點可以以後慢慢彌補
>妳的方法比較偏向~int可以控制 
>然後比較不確定的是dex 跟agi

依照你的目標140級小愛來說
往後成長的空間以火系為主的話是升Int及Dex
所以 Def Mr Agi才算是不確定數值
一開始就把Dex調高 有優點也有缺點
畢竟顧到了命中 卻疏忽了防禦或閃躲
ps:除非你永遠只遇到落單的怪物
只要遇到一群怪(5隻以上) 大概都得用打帶跑+猛喝水
反而是加高防或閃的打得輕鬆
而想要達到高閃值 又伴隨著必須高等級的條件
所以我才會建議你將140小愛的防禦提高

另外透露一個小秘密
很多人認為為啥隨機送點總是不跳?
其實 在於各屬性配點多寡的關係
不知有沒有人試過
少點Def及Mr 共通系送Agi的效果似乎不怎好
同理 運用在其它隨機送點的屬性上
假設如你所言 就一直專注在Dex及Agi的點數上
可能要損失蠻多隨機點的點數
這也是為什麼總隨機跳點會在4x~6x%的關係
來源IP:...*
首先感謝紗羅大大跟水藍板大的回覆
現在的數值是我當初Lv150時
連續用了2顆天靈丹所配出的
(因為第1次配出來的不能看,所以又嗑了第2顆)
當時配出的數值我覺得很完美

現在有考慮要不要轉成複合型
可是怕沒有現在的好練
所以想把S、Def提高
加強攻擊力跟防禦力(閃龜)

這樣在混8、9可以撐久一點
^^"
來源IP:...*
其實會配的人會多出很多點
這是因為真實天翼的配點方程式與模擬器不同
而且在模擬器中..妳選隨機5成
那最高很難過6成.最低很低於4成
通常都46-53%間
但是實際上在遊戲中...
6成和4成蠻常見的
甚至7成都有聽說洗的出來
他只是個大概5成.但範圍廣多了.
而且....
(秘密唷.送點機率與當時所配的能力似乎有點關係)

還有升級給點與送點影響『HP、MP、SP、WT』等關係
當然跟模擬器的不同.這也是模不出來的
一定要親自在遊戲中配才會找到
這些是我目前還暗藏的秘密....
(嘿嘿~為了PK場的勝率.暫不公布)

想去年這個時候(應該更早吧.前年聖誕節和去年元旦)
我用當時的無限重置.模擬幾百種不同的數值變化、升級變化、能力攻擊變化、防禦變化與數值關係
花了不知道多少小時.那4-5天中.每天都搞5小時左右
可能快20小時吧
因為.遊戲與玩家寫出來的模擬器還是不同
當時記錄的數據.現在已經是我很珍貴也與人不同的資料了
(想想.當時我還真有遠見啦.認定數碼不會再開放無限重置.不過也是有點白癡的行為)
來源IP:...*
噗哧~
好激烈阿0.0~~
這種感覺真好~加油加油~
看能不能擠出更漂亮的配點
話說~
大家再用配點模凝器的時後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假設使用一開始預設的 "系統時間"
下去配點~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點到很亢奮的時候~
那個隨機跳點突然變減的= =
尤其再數值高於150以上的時候特別明顯
大家都希望用模凝配點能夠配出更貼近現實的點數
所以正式要配點之前
一定會給他模凝一下也是很合理滴吧?
不過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覺到
隨機送點會自動幫你扣回點數= =
所以有時候配到頭昏眼花的時候
會覺得~怎麼我這麼衰~
阿那個隨機送點怎麼好像都沒送到的感覺="=
不用懷疑~~那個是這程式的BUG~啦 ̄▽ ̄|||
PS.難怪我以前每次用這模凝完以後~
   實際去配都會多出個10幾點 ┐(=_=)┌
來源IP:...*

>※yest0819(q微笑橘子q)提到:
>請問一下副版主~你的簽名檔是隨機百分之多少?
>可以確定是多少嗎?謝謝^^~*

簽名檔是我在天翼裡面的數值..
確定是真的...難道要我貼圖出來?
隨機多少?.沒人編配點邊算自己的機率吧

>對了!lv30可以看出端倪阿!怎麼不行?
>請問你有照著我說的去配了嗎?希望是有喔~
>不然我可會失望了~

照妳說的送點100%..那為何不改成不送點?
妳就會發現結果差很多..

只有30等看不出來的原因是...需求只有1-2-3之間
當妳等高.自然不會只有3個數值.而需求不只是1-2-3之間
而是可能有的屬性是2.有的甚至到6...
這樣才會產生差異..
如果要用低的..那乾脆.配10等小武...
出來的又大不相同
不同等級有不同的配點方式與順序
我沒講說妳的配法是不可行
我只是說出你的配法有幾項缺點
可以給大家提醒注意.
我自己在某些時候也會用妳的方式搶點數
只是比例沒看的那麼重

何況我已經有回過了..在很專化的情況是不能這樣看的
只配3個能力?..除了PK哪會去配
如果妳再多點DEF(正常都必點的吧)
就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如果還有第5總能力(例如復合行)
就會差更多
甚至第6總(魔劍小麥類的)
產生的差異等是明顯

>為了你的簽名檔我用50%隨機反覆試驗果然沒你高呢!
>我希望我們的討論是互相的~不是單方的~
>你給我看你的簽名檔是??炫耀?還是??

沒有什麼炫耀的意思..只是說明當能力需求多元化
而不是只要『多』就好的情況
妳的點法還能完全適用嗎?
我一直很強調『平衡點』
(請看一開版我PO的3篇文章)

>給我條件比較重要不是嗎?^^~*
>我花了3個小時研究你的簽名檔~
>不知道你有沒有花那幾分鐘在那lv30小武身上喔~
>>lv30我先點dex最後是:s39  dex42  agi36 剩下1點
>先點s我不會點呢!可以交我先點s超過這個素質的方法嗎?
>^^~多謝賜教~

請看我上一段話
或許在30等妳這樣點最佳(包含是你設定100%的情況.0%就完全不同了)
但不同等級有不同的最佳方式
配點當然是以自己的等級做目標
而往高等發展..只是就像『機率』一樣..
數目多可信度自然會不低.

>就照你提的簽名檔~要"全項"大於等於阿~
>哪有什麼總和高就好的言論出現~

@@"我有說總和高就好嗎?..沒有吧....
我的意思只是.以我那個能力為目標.能配的更多嗎?

>或是某項一之獨秀的情況~不是嗎?^^


希望看到這裡討論的朋友不要以為這是筆戰...
我覺得就算學術性的爭論都會很激烈
但是..唯有如此才會讓配點技術更加進步...
像橘子兄這樣的人越多越好..
至少有在關心天翼...
而不是當機器人..等高就是一切..管他怎麼點..
我們辛苦的人只好用現有的等級硬擠出更好的點數

P.S.大版豬講過.筆戰也是一種發洩的方式.讓我們在有益的地方盡情的戰吧~~
來源IP:...*
請問一下副版主~你的簽名檔是隨機百分之多少?
可以確定是多少嗎?謝謝^^~*

對了!lv30可以看出端倪阿!怎麼不行?
請問你有照著我說的去配了嗎?希望是有喔~
不然我可會失望了~
為了你的簽名檔我用50%隨機反覆試驗果然沒你高呢!

我希望我們的討論是互相的~不是單方的~
你給我看你的簽名檔是??炫耀?還是??
給我條件比較重要不是嗎?^^~*
我花了3個小時研究你的簽名檔~
不知道你有沒有花那幾分鐘在那lv30小武身上喔~

lv30我先點dex最後是:s39  dex42  agi36 剩下1點

先點s我不會點呢!可以交我先點s超過這個素質的方法嗎?
^^~多謝賜教~

就照你提的簽名檔~要"全項"大於等於阿~
哪有什麼總和高就好的言論出現~
或是某項一之獨秀的情況~不是嗎?^^
來源IP:...*
以上各位大大的解說..我看的很模糊QQ
可能等級不高需求不多,不是很懂..
算了,我想講求效果.
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有無S或是MR會增加技能速度?
S要多少才會增加呢?

這個問題是遇上我伺服器的某位雙杖流小愛發現的^^
(大尾狐同伴可能知道)
他INT116MR也120左右
一樣是火系攻擊,
他放出的技能速度快很多
他跟我說因為MR高的關係
那S也跟MR一樣,有縮短技能時間的效果
請問有大大知道嗎?
比如我只有H120?還是S10~30H100等等的技能時間短呢?
S要加到多少才會有明顯縮短?

感謝各位
來源IP:...*
給樓上小紅
使用3重回點看看
除了生第1級是劍技外
第2級就轉共通系生....點DEX到需求2
之後點S到...S比DEX還高..約32-33等
再轉回劍技升
妳雖然沒說..但是應該DEX有要到140以上吧
之後就一直升到S178.再轉到共通系
可以閃掉一開始劍系升級
主+和隨機+都是需求1屬性的浪費狀態

不過跟樓上大大講的一樣...
除非送到6成....
否則還是很難...
點數真的不夠
建議把部分AGI轉到DEF
如果只是要練功DEX降到120左右.或許也能辦到你要求
178等不是小麥要打紅4..還是很難..
打混9..那不是人去的地方...
我一直覺得...在人可以練的地方練功的配點就可以了
所以不必很要求一定要命中所有怪才甘心
來源IP:...*

>※edmund0828(閑來無事)提到:
>安~我想問一個問題,我想幫我的小紅重配點數
>但是研讀了紗羅大大跟水藍板大的配點方法
>都配不出理想的點數,我目前lv178
>s156 def72 mr20 dex147 agi131
>這是我lv150時重置後到現在的數值
>我想控制s=lv,agi=130,def破百
>我應該以s=lv當主升(劍技)嗎
>可是因為s一開始的需求為1(刺擊型)
>當主升會浪費掉嗎
>
>如果主升s,隨機dex
>一開始全點dex跟agi到某個程度
>在回補s、def、mr
>用模擬器試了很多次,都點不出我要的數值
>是我的等級不夠點,還是我的方法錯了
>有哪位大大可以幫我嗎?

不建議一開始用劍系升級到底~
因為真的很浪費~
你需要的點數最困難的地方在於agi跟def的掌控
如果希望能夠配出這種點數~
再利用共通系升級的時候~
agi的隨機送點要高於6成~才有可能免強配出你要的點數
或者可以說~運氣普通的狀況下~
這個點數在190以上會比較輕鬆達成
ps.一般在配點很小心的狀況下
   重配點能夠高出原來10點以上就算是最佳化了
   要達到同等級高出30幾點以上
   真的很難...除非你有心洗點
   或者你之前的配點是隨便點的
   才會有可能出現這種戲劇化的差距
以上@.@"
來源IP:...*
安~我想問一個問題,我想幫我的小紅重配點數
但是研讀了紗羅大大跟水藍板大的配點方法
都配不出理想的點數,我目前Lv178
S156 Def72 Mr20 Dex147 Agi131
這是我Lv150時重置後到現在的數值
我想控制S=Lv,Agi=130,Def破百
我應該以S=Lv當主升(劍技)嗎
可是因為S一開始的需求為1(刺擊型)
當主升會浪費掉嗎

如果主升S,隨機Dex
一開始全點Dex跟Agi到某個程度
在回補S、Def、Mr
用模擬器試了很多次,都點不出我要的數值
是我的等級不夠點,還是我的方法錯了
有哪位大大可以幫我嗎?
來源IP:...*
忘了提到一點..
預設目標數值是很重要的
也關係到期中的平衡
如果小武的S需要比DEX高很多
就先點S
如果DEX需要比S高很多
點DEX到需求變3或是計算剛好到目標等級後DEX能到目標數值
那先點DEX也是方法

我第一次回妳的文章.是說明2者間的差異點..
直接點需求高的.不會讓數值最多
只是我也有說到..數值最多的就是最好的配點嗎?
那麼我小麥用黑魔升到尾點需求低的保證數值高.卻一點也沒什用

我在很多回文中有提到.目標數值才是最難找的
能有好的目標數值.我們追求省點才有意義

先點需求低的能讓手點的數目最多
很直接造成數值高
但卻不一定是目標數值

妳的先點需求高的.可以讓升點和送點較划算
但是也可能照成我所說的差異點

唯有2者間平衡才能照成最佳配點

P.S.可能在我第一篇回妳的文章中沒有提到手點需求低的缺點.所以妳才會以為我一直在批評點需求高的不好.只是先點需求高的.真的缺點比較多.我的話會把先點需求低的排在我配點中的大部分.搶送點需求價值是在較少部分的時機
來源IP:...*

>※yest0819(q微笑橘子q)提到:
>你言重嚕~我提供的是一個觀念~不是一種點法
>你說我忽略掉的那部份~我當然沒忽略掉呢!

妳說妳沒忽略掉..
但妳卻沒說出來....
(上面的PO文章沒說到吧)
我怎麼會知道妳是否有修正方式?

>你說:"想手點多.從【需求低的點起】絕對是途徑"
>為了證明你的錯誤~麻煩你去配個
>lv30小武 型態刺擊 只要3種屬性 s  dex  agi 
>以模擬器100%跳點來測試~避免讓費時間lv30就好
>起始需求 s1 dex2 agi2 照你說的~由s開始點看看吧!
>或是照我的方法先點dex agi在點s最後屬性哪種好?

這是有盲點的
1.30等..是非常低等級..是無法看出差距
  可以的話試試是有沒有辦法配出比我的小麥還好的數字
(我小麥的能力值名片檔有.有辦法每項能力比我高1即可)
2.妳說那個屬性好?30等要如何判斷屬性好?
  妳的方法先點DEX?.我的話事先點S.一樣共通升級到30等
  我保證總和點數我較高.但總和高叫屬性好嗎?
3.屬性值過少.只有3項是非常專化.配點很直接就是以需求高的當主升系.但是練功不可能考慮3項而以.所以不能以這個(30等小武)做例子

4.該不會你誤會我『從需求低點起』是『從需求低的當主升系升起』吧.還有我說『絕對是途徑』是指一個方法.途徑有很多種.這招『從需求低點起』是其中一招.沒有說只有這一招.加『絕對』只是強調.沒有一定的意思
但是我可以說這招是最有用的
我是講『手點多』.意思是.手點的次數最多
妳可以思考.升級的送點包含『固定送』和『隨機送』
這2者的總值可以說是已經固定在妳的點數裡不能變動
能變的就是你的手點次數.次數越高.數值當然越高
每次升級給的POINT是固定的...
先點需求低會才能點較多次.難道妳要等到他增加需求再點?
有些人可能有一種錯誤的感覺
認為需求從5升到6很可怕
需求從1升到2沒什麼
其實自己算算看就知道了..同要的POINT給2者點那個差距較多?
30點給前者..2者點數各是6和5.只差1點
但給後者..30和15就差了2倍(當然不會有30.只是舉例)
那..何者要先預防需求提升?
只有在一種狀況需要先點需求高的..
就是配專化行.例如命回255

>天翼玩了一年多~達人用過3次~吃過兩顆天單
>那維克那個阿伯我還不認識呢!
>隨機跳點會影響點數需求我知道~但我從不把運氣
>當作是配點阻礙~不跳的那剎那也決定接下來的點法~
>並不是一陳不變~我是經過反覆模擬上千次的經驗~
>認為這樣比較好~驗證我的觀念果然是對的~
>並不只是"只會說說不去實際測試"的人!

如果只是點很少數屬性的..
例如命回255能拿武器的PK行
或是雙鐵龜PK行.先點需要需求的是很重要沒錯
但是配點是追求更好練功.需要點的屬性多達4-5樣甚至6樣.不能以專化的屬性值的最佳配法做目標.
我開版不知道第幾篇有講過..這裡是以討論練功行為主

而且..我回的文章結語是...
要找他們的平衡點..
並沒有說...只能用哪種方法才有最佳配點
平衡點當然是模擬N次找出來的..
之前有大大要用計算的
也是方法.所以我才會跟他一直討論
來源IP:...*

>※danixia(昏月)提到:
>依照你想要的140級小愛
>我大約能配出112 51 44 141 123 左右的點數
>是比你之前的期望好了太多
>方式如下(後面數字是需求值)
>1級升火系為主
>int-3 dex-3 agi-2
>int-4 dex-4 agi-3 def-3 mr-2
>dex-5 agi-4 dex-6 agi-5
>升到目標105杖的int-112或是125杖的int-116為止
>改用共通系為主升級
>補點def跟mr 大約能達到我所說的效果
>你可以嘗試用配點程式這樣點看看

恩...我知道你這個點法
我以前也玩過....
其實在完成這個配點法則之前~我有推敲過很多方式
妳的配法考慮的是~趁需求低的時候
輪流點各數值到需求改變~
這樣可以一邊避免掉升級以後
需求突然提升的風險~
一邊可以用少少的升級給的point 多點幾點
這樣隨著等級提升~得到的效果也是很可觀
真是說哪一個方法好...
我也無法肯定....
當然...最好是點數越多越好
但是我考量到 int agi dex 這三樣的重要性
我是比較偏向  dex跟agi能夠控制住
因為只要打的到~攻擊力低一點可以以後慢慢彌補
妳的方法比較偏向~INT可以控制 
然後比較不確定的是dex 跟agi
說實在的....我很懶一.一"~
所以沒有仔細去推導這樣的方式哪個比較優
提外話:這遊戲運氣成分真的很重...
就像水籃板大說的..前面送點跟後面送點
那個效果就是不一樣..所以我再寫這些文章的時候
最大的困難處就是如何把運氣這玩意去除
因為方法可以一貫~運氣這玩意真的很難講
所以我的文章都是假設隨機送點50%的狀態下配出來的
ps.另外...我用了你的方法配了一次
   int 112 def 44 mr 44 dex 137 agi 118 
    ̄▽ ̄|||
   (謎樣:你沒那個命~~命~~~~~回音不絕)
來源IP:...*
你言重嚕~我提供的是一個觀念~不是一種點法

你說我忽略掉的那部份~我當然沒忽略掉呢!

你說:"想手點多.從【需求低的點起】絕對是途徑"

為了證明你的錯誤~麻煩你去配個

lv30小武 型態刺擊 只要3種屬性 s  dex  agi 

以模擬器100%跳點來測試~避免讓費時間lv30就好

起始需求 s1 dex2 agi2 照你說的~由s開始點看看吧!

或是照我的方法先點dex agi在點s最後屬性哪種好?

天翼玩了一年多~達人用過3次~吃過兩顆天單
那維克那個阿伯我還不認識呢!

隨機跳點會影響點數需求我知道~但我從不把運氣
當作是配點阻礙~不跳的那剎那也決定接下來的點法~
並不是一陳不變~我是經過反覆模擬上千次的經驗~
認為這樣比較好~驗證我的觀念果然是對的~
並不只是"只會說說不去實際測試"的人!
來源IP:...*

>※yest0819(q微笑橘子q)提到:
>這幾天玩小紅帽(lv62)配出def40mr20遠比def60mr1
>
>【不僅要考慮怪的殺傷力~】
>
>考慮後者是嗎?你去打水2的蝴蝶看看吧!
後者穿冰福def25多mr25多
相對的 hp也多 被打也不會很痛阿!
前者 雖+mr 回mp快點 但hp就少很多嚕...

>再者~lv62不代表我穿的起你說ㄉ那些裝備~
你常跑水2 可去打冰岩狒狒 會掉冰之祝福阿!

>別斷章取義嚕^^~*
偶沒斷章取義
只素給各位參考看看
並不素本身+mr就能防魔攻怪
裝備有+mr也素能防魔攻怪阿!
來源IP:...*
這幾天玩小紅帽(lv62)配出def40mr20遠比def60mr1

【不僅要考慮怪的殺傷力~】

考慮後者是嗎?你去打水2的蝴蝶看看吧!
再者~lv62不代表我穿的起你說ㄉ那些裝備~

別斷章取義嚕^^~*
來源IP:...*

>※rint(凜德)提到:
>副版大人...小弟在小麥專區看到您發表230還是232開始點數每升一級變16,其實是9喔(沒記錯的話啦 )
>之前我朋友重置的時候我有看,她245==>246她給的是9點,至於23x個人印象也是9點,模擬器則是17x開始一直是8點到底.
>有錯請各位高手多多指教= =

喔..因為我的映象是之前
『測試魔人』
他在達到那個等級時所說的..
他是講2倍...
因為模擬器是8..
所以我以為2倍是16..
實際上可能數碼有修改還是其他原因
如果是9..那就9吧
來源IP:...*
副版大人...小弟在小麥專區看到您發表230還是232開始點數每升一級變16,其實是9喔(沒記錯的話啦 )
之前我朋友重置的時候我有看,她245==>246她給的是9點,至於23x個人印象也是9點,模擬器則是17x開始一直是8點到底.
有錯請各位高手多多指教= =
來源IP:...*

>※yest0819(q微笑橘子q)提到:
>這幾天玩小紅帽(lv62)配出def40mr20遠比def60mr1
這樣的配法 偶寧願要後者的def60mr1
若再+上裝備就會有不同嚕...
前者穿重甲防40 就有def80mr20
後者穿冰福或基甲防30多 魔防25以上
就有def90多mr25以上
來源IP:...*

>※yest0819(q微笑橘子q)提到:
>假設一個情況:
>當dex點數需求5跳點(自跳或是隨機)
>以及dex數需求10跳點(自跳或是隨機)
>都是+1點,當然是需求10跳點的時候賺到~
>邏輯在簡單不過~意思是指:
>需求越高~跳點等於賺到~剩餘點數能捕其他的地方~
>(至於何時需求提高樓上已做說明不再此贅訴)
>千萬別反覆點(哪個需求低就點哪個!?)
>這是非常不智的作法!(這會導致需求太慢提升!)

如果真的那麼簡單我就不會跟樓上某大大研討那麼久了

看到隨機或自跳到需求高的就以為賺到?
妳忽略了每5級.點數就會提早增加需求
而且是7項能力都提早增加需求
平常是使用到4-6項能力.
有沒有想過.妳再點那個需求高的..
可能每1級才能點1次
但點需求低2可能點2次甚至3次
在點需求低的.會很容易賺到每5級改變需求的那個點
點需求高的.每一級只能點一點的話
要升近20級才能賺到1次.

而且會有.轉升級系銜接浪費的情況
例如妳用刀主生.升到你要的H值時.妳的需求是8
這時想轉共通系.才發現DEX需求才4或5
這樣的話.是否有浪費?隨機送的也是一樣道理

或許妳會想.送點點數是一樣的.(如10級會送50點)
那所以送需求越高的越高越賺
那..可否再想一想
既然送點數相同.是否可以換個想法.那就是
手點越多總數值越高.
想手點多.從需求低的點起絕對是途徑

還有這種把主升和送點的屬性點很高的作法..
在升級上也很賭運氣
誰能保證隨機送點是1級有1級沒有?
如果他就是在妳一開始需求低狂送
後來需求高不送.總和還是送5成
這樣不就沒有賺到了嗎?
也難怪會有那麼多人重置是用收天單洗點的方式
會配點的通常不大會洗點.
真的送的很爛的機會不多.

不過也不能完全把這種想法摒除
而是要取得平衡
如何在能夠送到需求高的.也能手點低的
中間取得較有利的點數
在我一開始發表的文章中
一開始就提到.盡量自升需求高的.手點需求低的
但如果只要那句話.就不會有之後一大堆的討論
來源IP:...*
假設一個情況:

當dex點數需求5跳點(自跳或是隨機)
以及dex數需求10跳點(自跳或是隨機)

都是+1點,當然是需求10跳點的時候賺到~
邏輯在簡單不過~意思是指:
需求越高~跳點等於賺到~剩餘點數能捕其他的地方~
(至於何時需求提高樓上已做說明不再此贅訴)
千萬別反覆點(哪個需求低就點哪個!?)
這是非常不智的作法!(這會導致需求太慢提升!)

這幾天玩小紅帽(lv62)配出def40mr20遠比def60mr1
好用太多~竟發現鐵的配法竟如此奧妙~
不僅要考慮怪的殺傷力~還有其他因數~才能獲得最大平衡
閃的配法就簡單多了呢~~

以上倆個觀念是逆向思考,點數集中某素質不見得好,
點數分散也是很可怕的事情(五鼠技窮)~

決定做下去做就對了~千萬別心猿意馬~
這是我玩遊戲配點心得~隨機跳點是運氣~
意志力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是廢話~
之前有人問我:玩遊戲你學到什麼?
我說:我沒學到什麼!我只會從思考中獲得快樂~

回到正題:配點要好先決定你要的點數!!
利用模擬器反覆test~
猶如規範spec.是反覆實測的結果,最後變成經驗,
妳就變成配點高手了!

日後補上實際簡易配法.

鴨戰士 危公子
來源IP:...*
>※floatingg(紗羅御守)提到:
>我們假設一個140級的小愛(輔助型)
>希望能夠能配到       
>    lv 1        lv 140
>int 2(2)         112               
>def 2(2) ===>    28
>mr  3(1) ===>    35
>dex 2(2)         148+
>agi 3(1)         111+

嗯 看了你以上的配點方式 是有點問題啦
好像陷入了需求值的迷思了
沒錯 很多人點時都考慮到需求低的先點
但有時不是這樣的
依照你想要的140級小愛
我大約能配出112 51 44 141 123 左右的點數
是比你之前的期望好了太多
方式如下(後面數字是需求值)
1級升火系為主
Int-3 Dex-3 Agi-2
Int-4 Dex-4 Agi-3 Def-3 Mr-2
Dex-5 Agi-4 Dex-6 Agi-5
升到目標105杖的Int-112或是125杖的Int-116為止
改用共通系為主升級
補點Def跟Mr 大約能達到我所說的效果
你可以嘗試用配點程式這樣點看看
來源IP:...*
其實點點數要有一個觀念
就是要.能力與裝備不能分離
考慮自己有的裝備.來設定自己的能力需求
是蠻重要的一環
特別是在等級不是很高的情況下
或是錢不是很多的玩家
舉個例.有2位玩家.他們的防和迴與裝備合起來
都是防150與迴120
但是甲玩家.他是裝備防100回20本身防50回100
而乙玩家...他是裝備防 80回40本身防70回 80
這樣打怪看起來應該是一樣.但是
其他點數可能就不一樣了.血量更是差很多
1.考慮點數的話.雖然.防回各互補20.但是這個20卻是不一樣的.防50與70的差.在POINT上.需求較少
而回80與100的差.在POINT上需求則較多
2.血量.手點DEF差1可是差到40點.迴避只差9點.比較起來乙可能比甲多600血以上.而乙其他能力又一定較高(因為防回上乙較省點)
所以在考慮裝備下.配點也會有所不同的因應
當然也可以說是以配點來考慮裝備
所以我說2者是不可分的
來源IP:...*
所以.....
現在我們最需要的是....

趕快趕版吧

灌水文.我會自砍
來源IP:...*

>※changwend(水藍晨星)提到:
>
>現在更加需要的是
>知道哪樣的點數比較好練功
>agi需要多少?血需要多少?多少攻擊能剛好秒怪?多少def夠夠防止怪中斷攻擊?改版後新地圖的怪實力?

因為....這一篇叫做配點秘訣= ="
所以我文章也只單單就配點的部分討論
我上篇文章開頭就很清楚寫了
假設一個140級小愛希望配出
int 112 def 28 mr 35 dex 140+ agi 115+這樣的點數該怎麼配?可以達成嘛?

至於點數的設計該怎麼樣配會最優~最適合當下的版本
那是另一回事~畢竟每個版本新怪一出來
很多數值都需要調整~
不過這些都是靠經驗去體會的~
那就有勞還在玩的玩家提供這方面經驗分享了
這方面~我想可以開個專區~
討論這個版本~在哪些區域怎樣的數值練起來是OK的?

畢竟只要會配點..要配出什麼點數並不是問題
我在文章都不斷強調了~
要配出什麼類型什麼點數~要看每個人的需求
還有練功的環境
所謂的怎樣配可以秒怪?也要看你喜歡在哪邊練
打算秒哪些怪來決定吧?
這些全部都是個人習慣....
我也不認為是這個討論串討論的主題~
以上~
來源IP:...*

>也幾乎找不到文獻可以留給新人做參考~
>因此精華區真的有必要做充實
>希望~多少能為喜歡的遊戲做點什麼吧^^
>雖然我本身早已不玩很久~
>不過~~看到遊戲的經驗產生斷層也覺得很可惜~
>就麻煩版主群們耗點心力了
>希望我的經驗能提供一些幫助~

由於我明天要考最後一天的期末考
所以之前我都找不太出時間整理精華區
要把精華區的文章都讀完在整理要花一大段時間
課業還是需要為主
之後我會整理精華區的
雖然有些困難
例如很多東西以網頁、表格表示會比較好的
是很難以文字、文章敘述就可以了
那些多屬於死的資料

看妳上面幾篇文章
確實都是為了讓點數更加省
不過以現在的練功環境
很多能力需要都要修改
(因為數碼會偷改怪能力、如命回)
可能妳自己也說很久沒上來玩
所以沒有發現
例如妳上面例子的.小愛140等的數值
在前幾版是不錯.但現在卻不好練
AGI效果被降低.DEF效果提高
很多數值都需要重新設定
如果只是追求數字上的最省
那的確就只是數學遊戲

現在更加需要的是
知道哪樣的點數比較好練功
AGI需要多少?血需要多少?多少攻擊能剛好秒怪?多少DEF夠夠防止怪中斷攻擊?改版後新地圖的怪實力?
能夠明白這些才能設定出最好練功的數值類型
進而套用數學魔術,想辦法再提高效用
才是各位玩家比較想知道的
至少是對辛苦慢慢用自己的手鍊上來的人
來源IP:...*

>※changwend(水藍晨星)提到:
>
>這妳錯了...我可沒有說把這個因素去除
>妳可以看我最早po的3篇
>其中就有講到這點了
>我當然有我自己的再加入計算方法

不好意思~看來我有點主觀意識去猜測了@_@
恩...就等待版大的心得分享了^^
因為老玩家走的走~留下的不多
以前關於配點的部分
也幾乎找不到文獻可以留給新人做參考~
因此精華區真的有必要做充實
希望~多少能為喜歡的遊戲做點什麼吧^^
雖然我本身早已不玩很久~
不過~~看到遊戲的經驗產生斷層也覺得很可惜~
就麻煩版主群們耗點心力了
希望我的經驗能提供一些幫助~
來源IP:...*
配點實際教學

接下來我們正式進入實戰配點
[提外話]:會全部以小愛來當做例子
除了因為我比較喜歡愛兒已外,
最大的原因在於~玩小愛很多笨蛋QQ
寫了一堆文字說了一堆雜七雜八的
看不懂得~還是看不懂><...
為了發揚小愛的愛~為了照顧弱勢的小護士
所以就用這篇實際配點教學
給看不懂前面到底在寫啥咪挖糕的人
也順便把前面的心得做個整合
ps.豬米~我會努力寫出讓你看的懂得文章的=口=|||
   我相信只要你看的懂~全TW的人應該都看的懂吧

=============主題分格線===============

我們假設一個140級的小愛(輔助型)
希望能夠能配到       
    lv 1        lv 140
int 2(2)         112               
def 2(2) ===>    28
mr  3(1) ===>    35
dex 2(2)         148+
agi 3(1)         111+
步驟
1.型態採用輔助型(不是輔助型請找達人轉變型態)
2.首先,將火系技能點到最高~保持火系技能數最高即可
  (建議點火焰術 & 火箭術 各一)
目的:使用火系為升級主系,(主+INT 附加 dex)
原因:需求總合 INT(2)+DEX(2)=4為最高
3.升級~手動點agi~>Lv10 agi 23(2) 剩下 2 point 
  轉點dex,然後點共通系3級 保持共通最高
注意:升級點agi直到不能點 在繼續升級
原因:把agi 需求點到2 在來轉共通系~比一開始用共通
     可多賺大約5點point~看運氣(每多一點隨機+dex 
     就賺一點)
4.升級點dex直到dex需求(2)~~>dex需求(3)
  再轉點agi直到agi(2)~>agi(3)
  再轉點dex直到dex(3)~~>dex(4)
  再轉點agi直到agi(3)~>agi(4)
  再轉點dex直到dex(4)~~>dex(5)
  再轉點agi直到agi(5)~>agi(5)
這時候...大約lv59 dex 79  agi 89

原因:請參考我前面1.13號文章有詳細講解@@ 
5.繼續以共通系升級~手動點int~>Lv 107
  這時候  INT 79(6)  dex 127(7) agi 大約114(6)
===========以下是重點============
原因:
(1)這時候假設隨機送點50%
   dex & agi 不用管他的情況下
   就可以達到我們要的目標~可開始轉點其他目標值
(2)如何決定點到幾級開始轉點int mr def?
   這時候依照個人需求決定~
   依照我一開始的假設~INT 112 拿聖天使
                       (or116 拿神器)
   或其他需求~開始算需要留多少等級的空間去點

簡算法:lv 56 INT 11~>int 112 共需要101點
       需求 2 =3
       需求 3 =25點
       需求 4 =25點
       需求 5 =25點
       需求 6 =23點
                     約需要 444 point(估計直)
補正  加上等級60.65.70....140 (共有17個區間 
                               需求增加1 point)
       所以總共需要  444+17=461 point(精確直)
註:補正不用懂~只要每5等級就算 1 point,不到5等級不用加算
   ex:Lv 136~139 未滿5等級~~>這個區間就不記
      所以假設只從lv 59配到lv 136~139 
      共有 16 區間  所以最後+16

再來60~80級 升級給5 point     共21*5=105 point
   81~107級 升級給6 point     共27*6=162 point
  107~140級 假設升級給6 point 共33*6=198 point
發現 升級給的手動點數不足以達到 手點 int 112 
                                     def 28
                                     mr  35 
開始決定時機點轉火系

[為什麼會停在Lv 107
因為 轉火系的話 int 79 ~>int 112 需要33點
                lv 107 ~>lv  140 剛好33級
這時開始考慮第二優先配點 def 需要 23點
 lv 107 def 25
       需求 2 =1 點 
       需求 3 =24點    共需要 2*1+3*24=74 point
  mr 35
       需求 1 =1 點
       需求 2 =25點
       需求 3 =11點    共需要 1+25*2+3*11=84 point
-------------------------------------------------
                              總合=74+84=158 point
依照剛剛推算 107~140總共可得到 198 point以上
因此還有 198-158=40點多餘可利用
可運用方式:
[1]107~115級 繼續利用共通系升級 手點 int 
   讓dex & agi可以在多幾點115後再轉火系最高
   開始點def 28在點mr 35 剩餘點數補agi 
   (或者107~116級 但是考量到等級變化
    增加點def & agi 的point 保守一點
    所以到115)
[2]轉火系最高 手動點 agi到Lv 116 
   然後點def 28 mr 35
   (或者 INT先點2點 在點agi~lv116 
    然後點def 28 mr 35 )

以上~~by  紗羅守護 大頭鯊
ps.其他職業請自行變化需求.型態以及主系
   方法則全部一致~
   終於完成了@_@...希望大家還看的懂...
   豬米~靠妳驗證簡單度了^.^~
來源IP:...*
這篇主要討論
配點型態的選擇與影響

既然要實際配點~
那麼就該開始認真考慮所謂的屬性
也就是所屬的主系
(主系=技能數總合最多的系 或者XIEN數最大的那個系)
例如以刺擊型的為主~主系就是劍系
      劈砍型的為主~主系就是刀系
      攻擊型小愛~主系選冰,火,雷系~~etc

當然~上面只是一個概述~
主要還是
以各角色的需要以及配點來決定主系
而決定主系最大的目的~
不是為了用那個系的技能來作為往後的經常使用技能
就像妳選刺擊型~選劈砍型~選攻擊型~
不一定將來就是用那些技能來玩~或者練功
這些是沒有什麼關聯性的
選擇主系~還有挑選剛出生的類型
最大的目的在於
是否能配出更好的點數
比如說~
[那亞]
那亞的刺擊型~
       S需求(1) h需求(2) dex需求(2) agi需求(1)
如果是想配成刺擊型~當然就照這樣選就對了
因為刺擊型主要能力 
S,dex,agi 這三項以刺擊型需求最少

但是~當你想轉成複合型的時候
是否也是一樣選複合型??
這時候就有待考量了~
要問你想配出什麼類型~以及點數的分布~
才能確定
比如說~你想配出暴力型的~agi dex剛剛好就好(飆等型)
那複合型絕對是你的首選~
但是大部分的複合型~都是以高agi dex為第一考量
這時候~複合型的dex(2)agi(2)顯然不合乎經濟效益
配出來的點肯定沒辦法讓你太滿意
這時候~選用刺擊型~或者劈砍型的變形配法
搭配共通系...等混合升級配點
就成為一種可行的方案
不論是哪一個  
dex & agi肯定可以用更少的等級,更少的point
來配出更多更好的點數
[爱兒]
攻擊型:int(2) def(3) dex(1) agi(2)
輔助型:int(2) def(2) dex(2) agi(1)
一般人對於愛兒輔助型的印象就是=白魔  攻擊型=黑魔
所以再選擇玩愛兒的時候~
都是照著這個邏輯去選擇
所以常出現~黑魔愛兒=攻擊型  白魔愛兒=輔助型
但是我必須在這邊告訴大家~這是錯的
理由其實看上面列的兩種型態需求就可以了解
攻擊型def硬是比輔助型高~其他則差不多
這樣配點下來~先天就不良(def平白比輔助型高)
到了後期~打算多點一些def加血~卻發現怎麼點也輸輔助型的

再來考慮主系的影響 
因為...沒有 [自動+agi 隨機+dex 這種系]
       只有 [自動+dex 隨機+agi 共通系]
所以~dex(1) 跟agi(1)在配點上還是有差異在的
隨機=運氣  也就是看你有沒有燒香保佑決定的
雖然有人運氣很好~可以達到50%以上送點
但是也有運氣差到暴~只有30%隨機送點
聽說~運氣低於50%的叫做大多數= ="
因此~agi幾乎可以說是需要用到大量手動配點的
所以我們選擇上也會用agi需求低類型的來做配點
而這些優勢~巧合的都落在[輔助型]
所以愛兒的輔助型~幾乎是大部分玩家推薦的基本型態
當然~最後來是一句老話~
這只是個通例~並不是全部~
一切還是依照個人喜好去量身訂做

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是否明白我說這篇的重點??
其實就是

配點優先考量"主要點數"以及"需求"來決定[型態]
再來選擇用哪個系來做[主系]
以決定升級自動加點&隨機加點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當一開始的型態選錯~在來想配出好點
就算再利害的人也無法配出滿意的好點數

以上
PS.突然想起從前剛玩這遊戲時~
   對於型態決定的影響完全不懂@@
   所以就有了這篇文章的動力來源~
   希望對一些新加入的玩家有幫助^^
來源IP:...*

>※floatingg(紗羅御守)提到:
>>※changwend(水藍晨星)提到:
>>原來是俺的眼睛脫窗
>>沒看到140等這個東西
>>
>>不過你的計算和我自己的計算有點不大一樣
>>但結論是相同的
>>假設一樣到140等
>>但我的推算point方式是假設我在1級來算到140等
>>妳的方式是假設妳是140等在算1-140等
>>數學上是沒差.立足點數不同而已
>
>其實
>從等級 1來算~~
>說穿了~~
>就是直接把等級提升造成需求的變化這個因數去除

這妳錯了...我可沒有說把這個因素去除
妳可以看我最早PO的3篇
其中就有講到這點了
我當然有我自己的再加入計算方法

>也就是更簡化計算的方式~
>好處是~再計算的時候相當方便
>壞處就是~誤差的範圍會蠻大的

如果想成簡化.誤差確實會大
一般是有一種半簡化的方式
誤差小.又簡單很多
就是想成妳等級尾數是0或5
需求就會少一點POINT到達提升
點點數時.以尾數4和9來最為目標
舉個例.妳記算妳到39級(含).點數都點DEX.也不會讓妳的DEX需求增加1(還沒到+到夠增加需求的點數)
但是如果妳改點AGI.在39級前(含).可以讓妳的AGI點到需求增加
這就表示你點AGI沒有浪費到35-39這一梯次的沒升需求
至於如何計算你到39級會不會有增加需求的點數
除了上面幾篇大大門提出的公式外
直接拿模擬配點器模擬也是不錯的選擇
點久自然就會有經驗.大概幾級的時候點到數值多少會加需求
再把那些經驗記錄下來.就能測出自己想要點數的最優化配法
來源IP:...*

>※changwend(水藍晨星)提到:
>原來是俺的眼睛脫窗
>沒看到140等這個東西
>
>不過你的計算和我自己的計算有點不大一樣
>但結論是相同的
>假設一樣到140等
>但我的推算point方式是假設我在1級來算到140等
>妳的方式是假設妳是140等在算1-140等
>數學上是沒差.立足點數不同而已

其實
從等級 1來算~~
說穿了~~
就是直接把等級提升造成需求的變化這個因數去除
也就是更簡化計算的方式~
好處是~再計算的時候相當方便
壞處就是~誤差的範圍會蠻大的
尤其隨著等級越來越高
這樣的計算方式~~風險真的很高
用自身等級來計算
比較能真實反映出點數的不同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  
現在的1 point不等於高等以後的1 point
因為現在的 1 point 可以讓你點 1點agi
可是在高等以後  也許只能點 1/5 點agi
因為那時候的agi需求也許是5  

為什麼我會提出這種方式呢?

因為其實int 一直到等級 140級在點是大有人在的
對希望配到  int 125   dex 255  agi 255 的人來說
這種情況肯定會出現

當然~~這些都是一種方法@@
也沒有哪個方法絕對比較優勢的定論
我的方法是會比較誇大的顯示point值的變化
跟版大的極小化 剛好成明顯對比  @@
看板友們覺得哪種方式比較適合妳嚕
來源IP:...*

>※danixia(昏月)提到:
>另外娜雅點數配置亦同 但必須選擇刺擊型
>初期先以刀系點需求低的stab 再點hack及def
>到hack上升一階需求後改打擊系 補點stab到60
>隨著hack隨機送到60為止 亦如上來點dex及agi
>如此 若以255級娜雅來看大約s60h60f100x255a255左右

依照這樣順序點的話....
會浪費很多點...不是很建議這樣@.@
依照配點 S60 H60 def100 dex 255 agi 255
可以發現  dex跟agi這一組正好包含大部分的點數
也就是說~這應該是你升級的主升系
假設用妳的方法~點到上面這個水準的話

利用先點 dex & agi 先點到200左右
在開始補 def s h 配出來的點
至少會比妳的方法多出 10~15點的 def吧
至於優勢多多少?
沒什麼
也不過血比妳多個 400~600的水準
謝謝觀賞~^^"
來源IP:...*
[(等級+能力值*5)/125](取高斯)+初始需求   

高斯=出來的數值無條件捨去小數點後
以後 再加上初始需求 就是你現在的需求點. 
<~~~在這裡QQ~~

不好意思~~我都用wordpad打完再貼上的
所以有時候斷句會有不同於原文@@"~
我會盡量避免這種問題出現滴Q_Q
不然直接在上面打文章的話~~
打完送出~~
"妳尚未登入~請登入後在...."
=口="~~我打好久的文章

話說...實戰配點就是這樣被吃掉的
等我有空在慢慢打吧~.~
來源IP:...*
上一篇的討論主要是讓大家再配點的時候
可以更精確的決定~
該怎麼配點會更好

假設在配點到
Lv 56(輔助型小愛)  dex 78(5) agi 89(5)
這時候該點哪一個會比較好呢??
一般常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剛升級了~~我要點哪一個比較好??
大部分的人遇到上面那個點數~
其實都會回應~看你在哪邊練公~
看你需要來點~
可是站在點數最佳化的立場上
我們會建議優先點dex
為什麼呢??

依照我前幾篇的文章
等級 56  
dex 從需求(5)~>需求(6)  [初始2+4=6]
所以 N=4
在   dex=25*4-[56/5]=89 時需求變6
agi 從需求(5)~>需求(6)  [初始1+5=6]
所以 N=5
在   agi=25*5-[56/5]=114 時需求變6

很明顯的  dex 78(5) ~~>dex 89(6)
  需要點  11點=5*11個point=55 point
          agi 89(5) ~~>agi 114(6)
  需要點  25點=5*25個point=125 point
先點哪一個可以盡快達到升一級 賺6+5=11點point
  其實可以很清楚看出來
簡單的用一句話來歸納這個結論
 在升級 主升dex 隨機升agi的條件下
先點兩者需求低的到需求增加在點另一個到需求增加~~~循環
來源IP:...*
補充上面大大

取『高斯』函數...
沒正常高中看不懂吧
就是無條件捨去取整數的意思(大於0的情況)

希望大大波完能檢查一下
不小心講出專業數學用語時..
能夠附加解釋
畢竟遊戲很多人沒學到那麼深
來源IP:...*

>※chriese(舒小新帆)提到:
>其實以前很多玩家都很厲害,能自己發現一些判斷公式
>不過tw的配點升點公式以前在這遊戲還紅的時候曾有雜誌揭露過,小弟不才,記錯的話還請糾正@@"
>
>升點的看法是:  
[(等級+能力值*5)/125](取高斯)+初始需求   高斯=出來的數值無條件捨去小數點以後 
再加上初始需求 就是你現在的需求點. 

手癢把它整理成這樣^^"
不過我真的沒看過這玩意@@...
因為...我不看雜誌的= ="
雜誌都是跑來討論區抄一抄~然後就拿出來騙錢的玩意
比較多~"~....
其實配點幾乎在1.08~>1.09(a)~>1.09(b)
俗稱鐵龜版 & 忍者版 那一陣子的無限配點
就幾乎完成大部分的討論@@
我的記憶也是停留再那個時候吧^^"
那時候配點幾乎佔滿整個討論版
其中讓我完成我的配點法則的
就是那個公式@@....
不過不是這篇上面那個^^"

當初看到那位版友的那篇文章時~~
忍不住想給他按100個好
順便告訴她"你是個好人m(_ _)m
(謎之聲:喵的~給你好康的還把我踢進好人團~)
(  紗羅:喵~~)<~~裝死中0.0
畢竟這是希望收進精華區~
幫助大家在配點時能夠更得心應手~
所以希望能夠盡量寫的更簡單讓大家都看的懂
我順便用這個機會~盡量重現那位版大的心得~

需求點+N=25*N-[等級/5]取整數
當N=1  也就是剛開始配點~需求都未增加時
需求點+1=25-[等級/5]取整數
ex:
 1. 等級 1  dex 3(1) 透過上式
    需求(1)~>需求(1+1)=25-[1/5]=25-0=25
    所以可知     
當dex點到25時 需求會變2
 ]
 2. 等級 5  dex 3(1) 
    需求(1)~>需求(1+1)=25-[5/5]=25-1=24
    所以
當dex點到24時  需求會變2
 3. 等級 10 dex 3(1)
    需求(1)~>需求(1+1)=25-[10/5]=23
    所以
當dex點到23時  需求會變2
以此類推

當N=2 
ex:
 4. 等級10  dex 23(2)
    需求(1)~>需求(1+2)=25*2-[10/5]=48
    所以
當dex點到48時 需求會從2在+1變3
 5. 等級20  dex 23(2)
    需求(1)~>需求(1+2)=25*2-[20/5]=46
    所以
當dex點到46時  需求會從2在+1變3
 6. 等級30  dex 23(2)
    需求(1)~>需求(1+2)=25*2-[30/5]=44
    所以
當dex點到44時  需求會從2在+1變3
以此類推 N=3.4.5.6.7.8

以上~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能夠讓大家對配點更多幫助呢?

PS.
原作已不可考=_="...這位版大~我不是故意要盜你的心得~_~
]如果原作者現身的話
再麻煩版主收入精華區時做個正名~畢竟這個公式確實不是我個人發現滴[/color
來源IP:...*
>※chriese(舒小新帆)提到:
>  ※00200337337(小麥25x級,小愛24x級,娜亞24級.....
>  其它都只有200級)提到:
>  pk型配點:
>  小麥:h115,def78,dex255,agi255
>  小愛:int116,def76,mr79,dex232,agi232
>  娜亞:s60,h60,def78,dex255,agi255
>  以上迴型的,後期配點大家都差不多,有頂命迴的裝備
>  才是王道

以上小麥以砍劈型開始點起
初期先以刀系點需求低的Hack及Def 後隨升補點Dex及Agi
直到Hack達到需求的115為止改回共通系升級
其後以Dex及Agi互點直到Dex與等級齊同後 只點Agi
後期約略估計隨機送Agi點數 省點數配補Def點數
差不多與此位版友所列點數相同

另外娜雅點數配置亦同 但必須選擇刺擊型
初期先以刀系點需求低的Stab 再點Hack及Def
到Hack上升一階需求後改打擊系 補點Stab到60
隨著Hack隨機送到60為止 亦如上來點Dex及Agi
如此 若以255級娜雅來看大約S60H60F100X255A255左右
來源IP:...*

>另外我有2點疑惑..
>1.有人知道裝備跟自身能力 每增加一點 各有多大效果嗎 ?? 比如 我自身人物素質多一點def 被物理攻擊就少扣5滴左右hp  裝備多一點def則是3滴hp  
>那麼其他的有人知道嗎 ? 聽說武器多一點s 或是 h差很多 個人 比較粗心是一直沒注意到啦 ...>"<||

我以前有PO過..真的很可惜都找不到了
DEF的話裝備和能力是相同的
防禦方面也應該差不多
DEF還好測試.AGI和DEX就很難測試
我試AGI和DEX也是差不多.我猜是相同
攻擊方面.物理純係是3倍.復合系是2倍.魔法系也是2倍
來源IP:...*
原來是俺的眼睛脫窗
沒看到140等這個東西

不過你的計算和我自己的計算有點不大一樣
但結論是相同的
假設一樣到140等
但我的推算POINT方式是假設我在1級來算到140等
妳的方式是假設妳是140等在算1-140等
數學上是沒差.立足點數不同而已

不過有點差異在於
小愛不大可能用共通系升級到底
也不會有會配點的人先升到140等再開始點點數
所以不會有『等級140等一開始INT需求3』的情況發生
如果是你的算法
就必須要考慮到『主升系』的影響(如火系:主+INT.隨機DEX))
不過你的文章好像還沒寫到
趕快波出來吧~別暗槓了~

雖然我的配點秘訣還有2篇沒波...
不過就讓我以『期末課業繁忙』來做藉口吧~
等放寒假再波~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Thu Jan 13 00:35:04 CST 2005刪除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Thu Jan 13 00:18:41 CST 2005刪除

來源IP:...*
其實以前很多玩家都很厲害,能自己發現一些判斷公式
不過TW的配點升點公式以前在這遊戲還紅的時候曾有雜誌揭露過,小弟不才,記錯的話還請糾正@@"

升點的看法是:  等級+能力值*5之總和  除以125   出來的數值無條件捨去小數點 再加上初始需求 就是你現在的需求點. 比如 砍批小路等級147  H160   那麼他出使需求H是1  目前需求是==> 5*160+147  /  125  =7.576  ==>7+1  =8 也就是說他這時候H需求應該是8 
如果要判斷你下個需求何時提昇 想省點的話用以上例子來看就是 5*160+147  =947 由於這時需求是8 所以用125*8 - 947=53  
假如你每昇一個等級+1點H的話 就變成53 /5+1  ==>8.XXX  也就是 當你147+8=155級的時候你H是168需求8 當你升146 再點一點H則需求會提昇變成9  或是你145開始啥都不加一直放著升到160他一樣會自動變成需求9   我表達能力不是很好 ,還請版主多多幫忙= =||

另外我有2點疑惑..
1.有人知道裝備跟自身能力 每增加一點 各有多大效果嗎 ?? 比如 我自身人物素質多一點DEF 被物理攻擊就少扣5滴左右HP  裝備多一點DEF則是3滴HP  
那麼其他的有人知道嗎 ? 聽說武器多一點S 或是 H差很多 個人 比較粗心是一直沒注意到啦 ...>"<||

>※00200337337(小麥25x級,小愛24x級,娜亞24x級.....其它都只有200級)提到:
>pk型配點:
>小麥:h115,def78,dex255,agi255
>小愛:int116,def76,mr79,dex232,agi232
>娜亞:s60,h60,def78,dex255,agi255
>以上迴型的,後期配點大家都差不多,有頂命迴的裝備才是王道
>
>美菈lv226:s117,h183,def183,mr108,dex100
>這是跟鐵龜pk用的

2.請問這位版友您可以PO個相片讓大家看看嗎 ??可以把ID 或是 伺服器都遮掉個人只是很想欣賞 這樣的點數..  在此先聲明我並無任何懷疑之意 ,因為 法師 照我的 配法等級一樣的話 ,小弟配的點數 跟您是差不多滴  ,  但是 小麥 跟 那亞 我真的 無法配的像您那麼棒...所以可否讓我欣賞一下呢^^? 若是照片寄我信箱也可 SELACE2002@YAHOO.COM.TW
我知道配點方法是很多人的秘密 所以 我也不敢奢求知道如何配,但是看到照片真的死也甘願= =|||

我是馬頭蜂的 小波(沒電腦請人代po@@~)
來源IP:...*

>※changwend(水藍晨星)提到:
>如果我沒有設定好.我的目標需求
>有時候def多10或agi多5或血多500
>哪一個好?這就不是妳的方法所能判定的
恩恩~~所以我說這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的方式

不好意思嚕~我沒看清楚妳回的意思~
不過~配點還是最好能有個比較明顯的目標
如果說~天馬行空的點~其實配出來的點....
可能會讓你頭上出現很多小丸子線^^"

>再來妳回我的int的問題
>我會問是否有誤
>不是說妳乘出來的點數
>我知道妳的意思是因為不同時候點
>所以乘出來的數字不同
>我們只能讓那個數字減小
>我覺得有誤的地方是int需求2的時候為什麼倍率是乘以0?

我後面有個數字(25-28=-3)看我上面那篇的文章之後不知道你是不是可以理解呢??ps.140/5=28
我這個式子的意思是
當等級達到140級的時候,int如果再這時候開始點
需求會是從3開始的~
(因需求2已經隨等級增加被吃掉整個25點級距)
所以再那篇計算它的point的時候
需求2 =0點  
因為在140級等級下開始點int的話,是不會有需求2的點
這樣的解釋不知道能不能讓你明白呢
來源IP:...*
接下來就是討論關於POINT的應用篇了
前面的那些囉哩囉唆的寫一大堆
只是為了能夠讓大家做個暖身
OK~馬上進入主題
再配點的時候~相信大家一定會遇到這種問題
(全部都以小愛-輔助型做舉例)
假設今天你要配到 dex100  agi 90
那麼我們該怎麼點會比較省點呢??
一般來說~大家都有這種常識~
利用共通系升級~這樣配出來的點數最省點~
至於原因~就是我前面要寫那些廢話的理由了

趁等低的時候~提早配dex跟agi可以用最少的點數來達成我們要的目標

這時候問題又來了~
一開始dex 2(2) agi 3(1) 那我們是該先點dex?還是先點agi?
假設一開始先點dex 
當等級到lv 11時dex23(3) agi 8 剩下 point 3
假設先點agi  lv 9  dex 10(2) agi 24(2) 剩下 point 2
上面的結論其實有點似是而非  因為共通系主升dex 隨機agi
也就是說~我們拿一個不確定的玩意跟確定的玩意比~根本就沒意義
那結論是~這遊戲配點運氣成分才是王道嚕?
其實不然~~
我們討論配點的用意~就是希望能夠把運氣成分降到最低~
以達到最佳的配點~不然我們就不用再這邊浪費時間跟精神
最這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了
回到主題~如果我們重新用point的觀點來看這兩個結果
聰明的你~是否看出他們的差異在哪呢??
1~ Lv 11  dex 23(3) agi 8(1) 
2~ Lv  9  dex 10(2) agi 24(2)
這兩種類型~乍看之下還真的不知道哪個比較好
但是如果我們以需求點去看這兩個配點
其實可以看出一點不同
提供我的一些經驗~希望能夠給大家一點幫助
接下來我全部以小愛配點作舉例~
讓大家能夠比較簡單明瞭些
第一種配法 當Lv up~ 它有機會得到需求(3)+需求(1)=4
第二種配法 當Lv up~ 它有機會得到需求(2)+需求(2)=4
同樣賺到4點  可是第一種配點要在lv 11才可以賺到
             但是第二種配點只在lv  9就可以達到
我簡稱這種叫做 賺點數配法
這時候上一篇的需求增加公式就很有用處了
假設當lv 14 dex 22(2)  agi 26(2) point 3 
這時候依照板上其他人的配點法則 需求低的先點
也就是點dex或者點agi都是ok的~
但是~假設用需求的公式我們可以知道 
Lv14 dex 22(2)~~>LV 15 dex 23(3)  有機會賺到2+2=4點
如果先點dex 23(3)~>LV 15 dex 24(3) 有機會賺到3+2=5點
看出差別了嗎? 這一級~只是一個小小的不同 你就比其他人多賺到一點
接下來  依照需求低的先點~
原因~說穿了就是為了能夠更快從升一級可以賺5點~>升一級可以賺6點
詳細的情形我就不多廢話了~我想只要自己點點看就可以明白的
那麼這一篇關於~賺點數配法~就先到這邊為止嚕
下一篇我們就進入實戰配點做介紹^^
來源IP:...*
樓上的大大.不知道妳是不是也有誤解我的意思
我回的文章有分2段
上一段才是對妳說的回應
下一段不是對妳說的
我並沒有說妳的沒用或不好
我的意思是
妳的可以用在同類型的追求省點數
而且是可能已經設定好自己要的數值
例如我設定好我的H、DEX、AGI.要100
然後DEF要盡量的高.這時用妳的方法比較有用
如果我沒有設定好.我的目標需求
有時候DEF多10或AGI多5或血多500
哪一個好?這就不是妳的方法所能判定的
所以只是提醒大家
配點不能完全用計算.算期望值?
要考慮實際有用的點數

再來妳回我的INT的問題
我會問是否有誤
不是說妳乘出來的點數
我知道妳的意思是因為不同時候點
所以乘出來的數字不同
我們只能讓那個數字減小
我覺得有誤的地方是INT需求2的時候為什麼倍率是乘以0?
其他需求我沒有覺得有誤

妳的想法跟我之前用在計算武器裝備的效率上有類似的地方
我現在在考慮裝備也是用類似這種方式
配點不一定什麼時候點
但是裝備的數值是固定的
可惜我那篇文章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砍掉了
暑假時PO的
當時的版豬不是我們這幾位
來源IP:...*
版大....
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上面的例子~我只是想給大家一個很清楚的訊息
那就是在同樣的點數下~~不同等級產生的分野
當然...需求2是否有問題??
所以我一開始就強調...
這是在配點全部配玩以後再開始做計算的
目的只是要把誤差以及不知何時點的這個變數去除
每個人配點的方式都有些許差異~~
我無法知道~妳的dex26點在等級??的時候點的
我也無法神準的預測妳的INT 100  在等級??的時候點的
因此為了去除這些無法預測的變數
所以我開頭做了一個很重要的假設
在點數配玩以後再做POINT的計算

做上面的那個討論~只是希望讓大部分的人明白
為什麼在不同等級下~~妳配的點會這麼遭
因為...
等級牽涉到point需求點的變化

真是很可惜呢...這個公式對配點有很大的幫助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這個嗎??
很久以前一個老玩家留下的經驗
首先~需求點的增加有固定的級距
每25為一個單位
比如說一開始dex 2(1) 在不考慮等級的因素下
當dex 25時需求點會變(2)
但是這套系統
又多增加了等級每5級提早一點會增加需求點 
下一需求點的增加=25-等級/5(取整數)
例如:等級9 dex=23(1)  依照上面的式子
  當需求(1)~>(2)=25-9/5(整數=1)=24
如果再這時後沒有點dex到24) 
當等級再往上升一級  lv 10 dex=23(2)
這時候需求自動變2了
可以用公式換算得到相同的答案
  需求增加=25-10/5=23
不知道這樣是否可以讓大家正明白些呢??
另外回應版大所說的
希望能追求最好的配點方式
如果說~今天點數需求的變化只是很單純的
點到25就變需求2  點到50就變需求3
那麼~我們不需要這麼複雜
就因為又加了一個隨等級變動這個玩意
所以~~如果希望你的點數一點都沒有浪費
我們只能用嚴格的數學方法去討論~
暫時到這邊吧@@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Wed Jan 12 15:50:51 CST 2005刪除

來源IP:...*
樓上的意思可能很多人看不懂
我猜是.把當下需求的點數與需求相乘的結果
累積起來
(不過這樣例子的需求2的是否有問題?)
然後利用不同等級達到需求的點數不同
來達到減少總點數的目的
例如我9等.需求從1變成2.數值是24
然後我17等需求從2變成3.數值是47
這表示我需求2的時候總共有23點
這時需求2的總點數是23
但如果配法不同.或順序不同.
可能我9等.需求從1變成2.數值是24
但我到27等需求從2變成3.數值是45
這時需求2的總點數是21
要達到數值47.額外要2次需求2的點數
兩者相比較.後者就比前者吃虧一點點
當然討論全部數值不能單項
複雜度會更高
但大略可以看出自己是否能更加的精實
不過這也只能在相同類型下判斷
能不能用在不同類型的比較
如復合跟魔劍跟砍劈.點法和要求數值都不同
就不能用此法來判斷好壞

其實先前也有人提出用每等級平均點數來判斷
總點數除以等級
這個也是相同.只能用在同類型.而且實際上也不準
舉個例.2個相同是100等的小麥
一個配純砍劈.一個配SH復合
不算SH的其他數值皆相同
那復合S+H一定比純砍劈的高
可能復合的S是30H是70
砍劈的只有H是85.S只有3
復合的平均點數不就一定比較高
但真的有比較好嗎?
何況如果牽扯到6-7個數值的多發展型
會更加的不準
如果平均高就好.就不會有人配命回雙255
7能力全部都配100多一定是平均最高的.
所以還是要看實用度
這也是我希望大家分享的
我希望大家分享的是經驗.不只是玩數字遊戲.只在猛算
如果只是純計算問題.有一定程度的數學能力都能算出數值最高的配點
但我希望的是最好的配點.最好練功的
來源IP:...*
提供大家一個關於配點的評價方式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假設有一個140級的小愛(輔助型)
int 112
def 28
mr  35
dex 148
agi 112
(為了避免因為點數點的時機不一
所以一律依照配玩以後的點數坐評價)
再依照從前某位版友的需求遞減公式
<~到底是誰呢= ="~~問那麼多幹什麼~
(迷之聲:明明就是你自己忘記了~)

我們可以將int 112  分解成
需求2  0 (20-28=-3)
需求3  20(50-28=22-2=20)
需求4  25
需求5  25
需求6  25
需求7  15
所以int=112的總點數=2*0+3*20+4*25+5*25+6*25+7*15
                   =540
所以總共加的的point=1929
這時候或許會問~是不是point值越高~配點就越好呢?
理論上~可以這麼說~也不可以這麼說
當同樣點數的情況下~等級有一段差距
這時候等級高的point值會比等低的高~
(把上面的數值不變~等級提高10級重算一次~可得到答案)
這時候~我們可以用這個例子來說明~等高的那個浪費了點數
那麼~這個評價的方式除了這些好處以外~還有什麼用途呢?
當然^^~一定有她的意義在~
這是一個討論配點的討論串~如果對配點沒用處...
那我打出來幹麻= ="~(迷之聲:賺X弊....)我:(飛踢!)
透過這個模型~我們可以得到一個比較清晰的配點模式
那就是   " ~省點~ "
是的...同樣的等級~當你能夠用更省點的方式配點
你就能夠配出比一些亂配點的高等級人物更優質的點數
不過這些牽涉到點數的最佳化~
就讓我賣點關子嚕^^"
待續~
來源IP:...*
血太少了~
會死很快~


>※gn00365126(愛你愛到殺鼠你)提到:
>請教一下
>小麥的pk型要怎麼點
>我希望是
>hack100
>int  50
>def  30
>mr   30
>dex 255
>agi 255
>這樣差不多要幾級才辦的到
來源IP:...*
145級非復合型武器的需求幾乎都是120
但是別抱太大希望,因為頂的頂多比125多3點

>※esaki3312(esaki)提到:
>這個我知道啊..小武有力量紋章..但是人是慾望、野性之王...好要在更好..能有在更高一層..我想大家都會去追求吧..。145級武器不知道他s需求是多少..這點我粉傷腦筋..。
來源IP:...*
pk型配點:
小麥:h115,def78,dex255,agi255
小愛:int116,def76,mr79,dex232,agi232
娜亞:s60,h60,def78,dex255,agi255
以上迴型的,後期配點大家都差不多,有頂命迴的裝備才是王道

美菈lv226:s117,h183,def183,mr108,dex100
這是跟鐵龜pk用的
來源IP:...*

>※5364841(5364841)提到:
>剛剛用配點機配了一下 116槍武 s111 h18 def28 dex100 agi100 這樣子好嗎??


感覺不太好 浪費點數太多
我算是老手回娘家這個月玩玩...所以上來爬爬文看一下
你的基本值約3.0左右...感覺起來不太佳
所謂基本值=所有能力點數相加/等級 
3.2 以上為較佳配點
如果配的好的娜雅甚至可以配到3.6-4以上
我的小武...1年前算異類的吧...槍武
lv114 s123 h9 def40 dex120 agi90
給你參考....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Sun Jan 09 11:32:21 CST 2005刪除

來源IP:...*
有關各角色等級的配點數值、方式
我希望能夠發表在各角色的專區
這裡我希望只是專就『配點』方面來討論
如何讓點數作更有效的利用

若往後有類似的問題或其他的發表我會予以刪除
(上面的類似文、我也將於幾天後刪除)
但不是因為違反版規.而是希望能發表在更恰當的地方
我也會傳訊通知.敬請見諒.

P.S.此討論串我原先用意是想收集大家的配點獨家秘訣來充實『精華區』.希望能回歸本意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被板主lilinda1028刪除,原因為:注音文,請詳閱版規後再發文

來源IP:...*

>※cp291525(微風狗狗)提到:
>我是172級的小路.我想請大大幫我配點
>我想了好久都不知也不敢下手>< 我本來是玩刺擊型的.但現想換砍劈型.能請大大們提供意見給小弟...感激不盡

我的建議,你可以按照我小武的配法,只是把S改成H..你的DEX跟AGI只要160就好..其它請加在DEF上把DEF弄高點...會比較好練攻...H別太低唷..不能條剛好..要高一點點,以上是我的見解。(參考用)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Thu Jan 06 19:01:23 CST 2005刪除

來源IP:...*
可以教一下180級那雅ㄉ配點方式ㄇ?
來源IP:...*
我是172級的小路.我想請大大幫我配點
我想了好久都不知也不敢下手>< 我本來是玩刺擊型的.但現想換砍劈型.能請大大們提供意見給小弟...感激不盡
來源IP:...*
那樣的數值要246以上吧!!!  
數碼推出的裝 命中都變滿高的了...
相對的pk被打到機會變高了...
所以pk大概沒搞頭了吧!!
來源IP:...*
請問一下喔~如果我要125級的時候 拿雙手劍的話該如何重配成敏魔劍呢?~~我自己配 還是配不出來=.=.
來源IP:...*
請教一下
小麥的pk型要怎麼點
我希望是
hack100
int  50
def  30
mr   30
dex 255
agi 255
這樣差不多要幾級才辦的到
來源IP:...*
這個我知道啊..小武有力量紋章..但是人是慾望、野性之王...好要在更好..能有在更高一層..我想大家都會去追求吧..。145級武器不知道他S需求是多少..這點我粉傷腦筋..。
來源IP:...*
小武的配法是比較特別的..
幾乎S只要拿武器即可
根本S沒差多少都是一招秒
我14X等小麥打試4.都不見得每支都是一招秒
但不到100等的小武居然做到了...
當然要超暴力也可以...或是有數字完美症的玩家也可以隨性配點
反正能拿武器攻擊力絕對夠
來源IP:...*
我來分享我小武的配法(給大家參考)
首先請各位每生一級就加一次點數,
用共通系升級唷,從頭到尾。
這是我170級的配法:
等級後面不是有數字嗎,最少要達到那個數字,寫在前面的數值,有POINT點數先考慮加,如果超過基本達到滴數值,看你2個要加哪一個都可以。
....切記,每生一級就加一次點數.....

1到13級     AGI22     
14到20級    DEF22   S6
21到28級    S19     DEF30
29到37級    AGI42   S23
38到50級    AGI61
51到54級    DEF40
55到60級    AGI72
61到70級    DEF50   S35
71到75級    AGI86
76到96級    S56     AGI106
97到98級    S58
99到117級   AGI127  S67
118到131級  S78     AGI140
132到134級  S82
134到135級  AGI144
136到140級  S85     AGI150
141到148級  S96
149到165級  S115    AGI164

之後請連續生5級..然後把S加到120..之後點數補AGI到170

...如果你沒有每生一級就加一次的話,數據會亂掉,換言說..數值可能變比現在還要強..或者更濫..這是賭博性的配法..除非你天靈丹多..我是用比較保險的方法在配點
...先聲明唷,剛從志完,你會感覺不太出來自己有變強的感覺,練個5..10級那個強滴感覺就出來了。

等你配完之後,要改成升級自動加S,然後手動點DEF,等DEF到你想要的數值之後,在加S...意思是靠等級補你的S。我這個是PK型用滴,練攻也是可以,雖然S有點低,但是打怪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我目前是176級了,等我練到200級再跟你們分享我200級的配法吧...大頭鯊(Esaki)蜜糖SugerGirl....

你們也可以看看別人的點法,在來考慮要不要試用我滴方法。

如果覺得不錯..給我按個好吧..謝謝唷^^
來源IP:...*

>※a121813(自閉中)提到:
>感謝版大..
>不過我想數碼要開放因該粉難八 = =
>當初選到黑魔型的小愛 聽她們說最好是要用輔助型的
>跳點會跳的比較好 是真有此事嗎 0.0?
>還有配點方式也跟輔助型的小愛有所不同嗎?
>在麻煩版大一下幫我解答 q_q"

最大的差異在於.防禦方面
輔助:DEF需求2.AGI需求1
攻擊:DEF需求3.AGI需求2
結果是.當其他能力相同時
攻擊行的DEF和AGI都少輔助行的15點左右
雖然命中會多15點.但是.點到110左右.不打紅4混9就都OK了.沒有必要再高
要打的話.到160點.就通吃了.命中是一種夠了就好的東西.沒必要為爆擊去猛撐.要爆不如由裝備下手
或許妳會想.攻擊力較高一點.但是就真的只是高一點點
高3點本身能力.就是每下多10左右傷害
所以除非妳玩打擊.否則輔助的最好配(不是什麼送點多)
但玩打擊也是選復合行.不會選攻擊的去配
來源IP:...*

>※changwend(水藍晨星)提到:
>
>>※a121813(自閉中)提到:
>>達人萬一用完勒...
>>還有別種方法可以變更型態嗎?
>
>沒有
>除非數碼開放無限重置
>否則就只能以現有的類型想辦法吧


感謝版大..
不過我想數碼要開放因該粉難八 = =
當初選到黑魔型的小愛 聽她們說最好是要用輔助型的
跳點會跳的比較好 是真有此事嗎 0.0?
還有配點方式也跟輔助型的小愛有所不同嗎?
在麻煩版大一下幫我解答 Q_Q"
來源IP:...*

>※aze(伊索雷)提到:
>感謝板大的回覆
>所有數值只有手動配點才會加hpmpsp嗎

主升的也會加.加的是隨機
簡單說..
升級不只隨機送點
也隨機送那3個屬性
不同系升級送的數目不同
我上一篇舉例是刀系升級HP隨機範圍比其他系的高

>那.....即使隨機點數運氣比較好
>hpmpsp也不一定比較高?

是滴.....
這遊戲運氣成分可是很大滴

>(模擬配點並無表示hp之類的,所以才在此提出疑問)
來源IP:...*
感謝板大的回覆

所有數值只有手動配點才會加HPMPSP嗎
那.....即使隨機點數運氣比較好
HPMPSP也不一定比較高?

(模擬配點並無表示HP之類的,所以才在此提出疑問)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Fri Dec 31 08:11:28 CST 2004刪除

來源IP:...*
>※aze(伊索雷)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
>手動點可以增加數值(hp,mp,sp等)
>那可以告知加啥可以升多少呢

      STA  DEF  AGI  HAC  M R  INT  DEX
 HP      7    40     8    15     2     1     5
 MP     1     0     2     2    20     6     3
 SP      8     3    10     4     6     2    30
 WT     4     8     1     6     2     1     5

看的懂嗎?排了很久..這是手動點的
主升的話是隨機數值.
不同主升隨機數值範圍不同
(例如刀系對HP的影響是隨機15-23之間、共通系對HP影響是5-11之間,這只是舉例其他類推)
送點的話則沒有都沒有加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Thu Dec 30 20:56:37 CST 2004刪除

來源IP:...*

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篇已由原作者於Thu Dec 30 20:53:55 CST 2004刪除

來源IP:...*
可以請問一下
手動點可以增加數值(HP,MP,SP等)
那可以告知加啥可以升多少呢

像手動加DEF可以+HP40.....
那其他的點數是多少??

例如:
加S==>會加多少HP?MP?SP之類的
加AGI==>會加多少HP?MP?SP之類的

大大可以告知嗎
不勝感激
來源IP:...*

>※a121813(自閉中)提到:
>達人萬一用完勒...
>還有別種方法可以變更型態嗎?

沒有
除非數碼開放無限重置
否則就只能以現有的類型想辦法吧
來源IP:...*
達人萬一用完勒...
還有別種方法可以變更型態嗎?
來源IP:...*
順便提供一個數據給大家參考
關於命中問題
今天我測試怪需要多的DEX才能全部命中
可以給大家作為配點時DEX所配的分量
只以目前較高迴避的怪作為測試

1.最強迴避怪--紅4鴨子
要完全命中需要 DEX+裝備共需180 
小麥加集中只需130
9成命中 170 
8成命中 160
以上為連牙類必中.若普攻也需必中額外需再提高10

2.第2強迴避怪--影舞者、飛天寶貝(2者測試結果差不多)
要完全命中需要 DEX+裝備共需150 
小麥加集中只需100
9成命中 140 
8成命中 130
以上為連牙類必中.若普攻也需必中額外需再提高10

3.第4強迴避怪--烽火輪
要完全命中需要 DEX+裝備共需140 
小麥加集中只需90
9成命中 130 
8成命中 120
以上為連牙類必中.若普攻也需必中額外需再提高10

4.第5強迴避怪--暗影怪手、礦4鴨子、螞蟻
要完全命中需要 DEX+裝備共需120 
小麥加集中只需80
9成命中 110
8成命中 100
以上為連牙類必中.若普攻也需必中額外需再提高10

連牙類有提高命中效果、但不是所有多段式都有此效果,如元月則無,一般練功很少會把DEX配到100以下,含裝備通常是會過120,所以剩下都能打中的怪我就沒去測試了。

另,各人物要求不見得相同,以上是以小麥作為測試。
來源IP:...*

>※lilinda1028(護士美眉)提到:
>lv110~lv169  
>材料:布偶外殼x10+500000seed 
>可使用次數:3次
>
>lv170~lv255  
>材料:凱甲碎片x10+1000000seed
>可使用次數:3次
>
>LV69以下,建議以費勒南杜重置任務進行
>※費用低,材料容易取得,一個階段有3次機會
>>
>LV70~LV255建議以天靈丹來進行重置
>※費用高,部分材料取得不易

其實殼和凱甲不難取得
也大約5萬以內就可以買到
不見得要用天靈
可以先把那6次用完

>真.技能達人使用時機???
>※需要改變人物型態時使用,一個角色只有7次機會
有時候是8次
應該說原本就有8次
但是去年開放無限重置時有用過的
第一次會被吃掉
至於最後一次不是交16萬的
而是還會有一次免費
總共是
第一次 免費(如果有使用去年的無限重置,就等於用掉這一次)
第二次 材料
第三次 一萬
第四次 二萬
第五次 四萬
第六次 八萬
第七次 十六萬
第八次 免費
來源IP:...*
既然要重新配點~那就是要重置嚕~~
所以我整理了一些重置方式以及使用時機給各位參考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參考資料來源:星光之翼)


***人物重置問題***

人物重置目前有幾種方式可進行

利用道具重置--無次數限制*

1.返老還童丹-取得方式:無
  之前的產品包有送過,目前已無取得管道
  --->無法交易或是拋棄之物品

2.天靈丹-取得方式:數碼推出之轉轉活動
  與返老還童丹功用相同,
  --->差別在於可交易

使用方式:
脫下身上裝備,降低負重於750以下
以滑鼠點2下即可恢復至等級1


★☆★☆★☆★☆★☆★☆★☆★☆★☆★☆★☆★☆★☆★


NPC重置--目前分為"費勒南杜"以及"真.技能達人"

費勒南杜--那維克庫落(任務觸發等級LV2-LV255)
    
等級區間:Lv2~Lv19    
材料:5000 Seed 
可使用次數:無限

等級區間:Lv20~Lv44   
材料:鴨戰士鐵鎚x1 克拉多小石子x50 
可使用次數:3次

等級區間:Lv45~Lv69   
材料:詛咒之血x1 薄荷雞尾酒x2 殺手娃娃的心臟x100
可使用次數:3次

Lv70~Lv109   
材料:水晶x1 彈跳侏儒頭箍x50 最高級花束x1 
可使用次數:3次

Lv110~Lv169  
材料:布偶外殼x10+500000Seed 
可使用次數:3次

Lv170~Lv255  
材料:凱甲碎片x10+1000000Seed
可使用次數:3次


重置注意事項:
※需將裝備全部脫下才可與費勒南杜對話
※副重需少於750以下以免造成裝備消失


****************************


真.技能達人--卡雷德

第一次重置  免費!!!免材料!!!

第二次重置  分為兩種選項

*對能力不滿意者
所需材料:紫色藥草*10
     解毒劑*20
     精力藥水(小)*20
     羅克貝克的角*3
     精靈草*5
     神謎之酒*1

*對人生、能力都不滿意(只有一次用機會)
所需材料:伏特加*1
     紫色藥草*10
     精力藥水(小)*20
     遺忘草*2
     精靈草*5
     羅克貝克的角*3
     神謎之酒*1
     解毒劑*20
    #此選項會包含支線任務重置!只有第2次有此選項


第三次~第七次只需給錢就可以重置嚕

重置注意事項:
※需將裝備全部脫下才可與真.技能達人對話
※副重需少於750以下以免造成裝備消失
※一個角色只有7次機會喔!!!!


★☆★☆★☆★☆★☆★☆★☆★☆★☆★☆★☆★☆★☆★

該如何選擇重置方式?

LV69以下,建議以費勒南杜重置任務進行
※費用低,材料容易取得,一個階段有3次機會


LV70~LV255建議以天靈丹來進行重置
※費用高,部分材料取得不易


真.技能達人使用時機???
※需要改變人物型態時使用,一個角色只有7次機會
來源IP:...*
謝謝囉.看了覺得有許許多多的幫助和小細節.努力理解中=.=
來源IP:...*
實際練功應用篇
當我們瞭解如何讓點數呈最大化狀態後,就該開始讓他應用在我們的可愛角色上嚕~(只應用於練功上)

PART Ⅲ

根據角色配點

在此,瞭解我們所以喜好的角色是很重要的,要玩自己愛玩的,不要看誰強就去練誰,這樣沒有自己的感覺,所以,我們先要瞭解自己喜好角色的特徵,例如:那亞、美拉-->以閃為主要防禦,小武、小愛-->攻擊就是防禦,小路、小紅-->以『硬』作為防禦,小麥、小波-->萬能型,知道自己角色的特徵後,再重點下去配點,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根據裝備配點

有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現象,就是裝備對角色的影響,在攻擊上,裝備效果比人物素質好上許多,但在防守上,人物素質與裝備是相同的,這點許多人都測試過了,因此在配點上以『命、閃、防』為主,攻擊上至少能穿裝備,這是對於角色最有幫助的配點,但是有一項需要注意,命閃防都是練功地點沒問題即可,多出來的點攻擊,假如在某練功地點被打是1,防再多加100還是1,不會變成0,命中打的中式優先沒錯,但是點到255打怪也是不值得,夠用的話就可以轉向攻擊方面,並不是最有價值的配點就是完美,完美在於是否能發揮配點的價值。

根據練功地圖配點

玩遊戲當然就是要玩的快樂,假如妳的配點只能讓妳永遠龜混5,會快樂嗎?之前有聽人家說『哇!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我終於在混5升了100級了』,真是佩服他的耐心與毅力,但是正常人有那個能力嗎?以我為例,我在同一個地點打怪都很難稱過1小時了,所以配點最好是能夠全地圖走透透~才能充分享受遊戲的樂趣,等不夠沒話說,但等夠的話當然配點不能偏頗,只能在某一個地圖無敵、秒殺,是很難享受遊戲樂趣的,所以我建議不能配純防型,就算物魔雙防好了,遇到會吸MR和吸SP的怪還是很麻煩,純閃型有時又有忽然被爆擊秒掉的風險,所以最好練功的方式是閃為主、防為輔,以目前天翼的怪來說,AGI有100、血量有6千以上,就幾乎沒有什麼問題了。

根據練功效率配點

要練功,除非心情爽或是忽然想帶人、把妹、打寶...等等非自然行為因素外,練功效率絕對是大家考慮的中要配點因素,根據經驗,打怪最快的方式無非是大範圍技狂放,常用這招來打怪練功的玩家,當然配點就常常需要考慮復合配點並且可能為了提高爆擊率,而DEX點的較高,或是有些玩家上限時間都是熱門時間,打怪都是一隻一隻的連牙類猛放,當然就是單系屬性點高,盡量以一招秒一隻為目標,前者可能需要較高的防禦力以應付多數怪,由於範圍技不大可能一招秒,所以攻擊力也就比較不重要,後者則需要較高的攻擊力。

以上4點大致上為練功行的配點方式~根據大家的玩法、個性、角色、裝備、嗜好、習慣、上限時間...等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配點方式,參考我前2篇文章的分享,一定能配出屬於自己的角色。
來源IP:...*
配點進階篇
為了避免一次打太多而看起來很煩,所以我的心得會分幾次來打,上一篇是很基礎該知道的,這一篇是有一些小技巧與困擾問題

PART Ⅱ

選擇順序點

根據之前的應用我們在點點數的時候如果要同時點複數屬性,記得要以『需求低』者優先點完,需求相同以妳認為最後需要較高者優先,如果覺得不知道為什麼,用模擬配點程式測試復合型就知道了,如果同時點 S 和 H 那個數值低點那個,讓他們相同,這時會發現,當他們2者都22的時候,需求同時變成2,但是如果妳先把 H 點到需求2,在點 S 到需求2,會變成 H23、 S22,這樣就賺到1點了,如果等級夠高的話,100等,就差了5點,200可能差15點,這就是一種配點順序的技巧。

『回點』技術的疑惑

相信看了前一篇文章我所發表的回點技術,相信很多人都會,但是會的人就一定會產生一種疑惑,舉例來說,以共通系升級,需要同時點 AGI 和 H ,這時目標AGI100、H100,但是要先點到AGI需求變成5再開始點H?還是AGI和H那個需求低點那個?前者,隨機送點送的POINT相對較多(AGI需求多少等於送多少),後者有降需求的效果(參考前一段),在此我實驗多次以及數學上的計算(我對自己的數學頗有自信),判斷是-->只考慮數值,兩者是相同的,我想天翼的遊戲工程師(我指的是韓人不是那群數碼工程師)早就為此設計好,造成兩者相互抵銷狀態,但是,實際上,後者較有利,相同的點數,當AGI送的POINT多,表示手點點數少,相反的,平均的手點需求低者,會造成手點的點數點得較多,隨機是不送任何附加屬性(HP、SP...),但手點確有,所以後者造成的附加屬性會較優一些。

POINT價值時機點

接下來研究較不重要的屬性手點的時機,例如:我140等是砍劈行,但是,就是想拿月火刀裝新手,或是想復合拿雙劍,這時必須點一些S,但是要在什麼時機點S?一開始點嗎?太讓費了,一開始升一級才2-3點POINT,最後在點嗎?到100多等時需求已經提升了,那要在什麼時候,這個技巧對復合型很重要,當然不建議一開始點,但可以建議在40-60等之間點但點到需求變即停止,升級送的POINT除以需求,就是能點的點數,要讓他發揮最大效用,如果給2POINT,需求是2,升一級只能點1,很不划算,如果給4POINT,升級能點2,就算可以但是當需求變3就要停止,等待80等以上升級POINT變成6,可以點2點,再續點下去才划算,由於復合型除了長劍、美拉錘、棍以外,幾乎都是一項需求高、一項需求低,這時需求低者算是較不重要屬性(特殊玩法例外)就可以用這種方式,多段式點點數,盡量在最有價值的時機去點。

剛升需求者後點

這是一種節省少量點數的一種作法,大概每100等會省5點左右,雖然不多,但是要盡可能完美,這是什麼方式?當然還是要舉例才聽的懂,例:當你AGI點到95需求變成6,但是妳的目標只是AGI到100而已,這時就先不要繼續點AGI,而事先去點其他數值反正AGI需求要到7,對妳來說還有一段時間,可能要到150等,只要在150等前把AGI補到100即可,這時先點其他點數,可以避免其他屬性的需求也增加(應該說可以在他增加前多點一點)。

以上4種是我認為也能夠節省點數的較為進階的配法,為了讓自己的點數盡可能完美~
來源IP:...*
產生本頁面所需時間:1.99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