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為3D角色動作師!龍&機甲&魔法!王,你在哪?80年代玩家的共同回憶龍族來襲!GASH免費送!
alexlins ( 莫默無聞 ) 子板管理員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生基地新手榮譽徽章手機認證徽章 Lv. 10 | 文章數 : 207
8
第 1 篇 2010-04-06 19:14:34
2012-05-25 更新 FTM Ver.3.0.5 版本
1.因為在 52 PCGAME 有網友反應大地圖國名會出現亂碼,所以順便上傳。雖然是當初懶得上傳的緣故,但這裡好像太冷清沒人提醒我,哈哈。
2.以往提供的版本是 HOI3 Ver.1.4,所以對現在的 FTM 漢化來說少了 49 號字型。壓縮檔內包含 52 PCGAME 網友 zyywant1887 分享的第 48、49 號字型(類似粗明體、粗仿宋體,感覺不錯!),把這兩號字型代替原本使用的明蘭字型(黑體):

115 空間
http://115.com/file/bem9mr7n

迅雷快傳(2012-09-18 更新載點)
http://kuai.xunlei.com/d/NBOBDQBJXQZB

關於編輯 core.gfx 指定的字型,只要將:
fontname = "NSimSun"
fontname = "SimSun"
fontname = "SimSun Bold"
fontname = "LiSu"
fontname = "YouYuan"

這些字型名稱改成其他已安裝的簡轉繁字型(就是編碼為簡體,但顯示為繁體),例如常見的方正系列字型等等。只不過並非這類字型都可拿來使用,因為顯示的效果有可能不易閱讀,可能是字型中少了點陣字的關係吧…

其實系統字型「宋體」(SimSun) 不用去下載來覆蓋也應該是可以的,最多使用到系統字型的地方是簡體字而已。

在 core.gfx 把 SimSun 改成其他字型也不是不行,只是覆蓋後比較省事罷了。


2012-02-27 更新載點
1.因應原有載點全部失效,更新為 115 空間載點。
2.因為一時忘了檔案放在哪裡,所以從遊戲目錄中壓縮圖片字型上傳。不過很久沒玩了,看了製作日期是 2010-04-11,應該是這一種字型(?):
  中文字型:不等寬純繁體明蘭 For Simsun
  英文字型:Comic Sans MS

115 網盤
HOI3_GBK_Font_Patch.rar


2010-04-06 首次上傳
這次終於解決了將明蘭字型轉成字庫的問題,也將上次大地圖上兵棋圖示的字型一併更改為繁體,製作了兩種版本:

1.中文字型:不等寬純繁體明蘭 For Simsun
  英文字型:Comic Sans MS
單位介面-MingLan + Comic  Sans MS海軍艦艇生產介面-MingLan + Comic  Sans MS地圖及兵棋圖示-MingLan + Comic  Sans MS

MegaUpload 載點
Mofile 載點 文件提取码: 1427951867483551

2.中文字型:不等寬純繁體明蘭 For Simsun
  英文字型:Arial
單位介面-MingLan + Arial海軍艦艇生產介面-MingLan + Arial地圖及兵棋圖示-MingLan + Arial

MegaUpload 載點
Mofile 載點 文件提取码: 1606674828809481

解壓縮軟體:7-Zip Portable Ver.4.65 Rev 2

使用說明:
1.注意:測試前須先行安裝簡體漢化版,已安裝者繼續下一步。
2.偽繁化壓縮檔內有 8 個檔案,覆蓋前記得備份原始檔案,資料夾路徑為 \Paradox Interactive\Hearts of Iron III\gfx\fonts\
3.系統字型「宋體」(SimSun) 可依個人喜好,選擇繁體替換宋體的字型,或於 core.gfx 指定字型。
4.直接執行遊戲即可顯示繁體,若有部份字詞簡繁對應有誤,應該屬於字型問題。


大家測試看看還有啥問題,沒問題的話我再發到 52 PCGAME 吧。


特別感謝 52 PCGAME 版主 hhyy_best 設計的「Hoi3 字體生成器」,才能完成偽繁體化的測試版。
  • 單位介面-MingLan + Comic Sans MS
  • 海軍艦艇生產介面-MingLan + Comic Sans MS
  • 地圖及兵棋圖示-MingLan + Comic Sans MS
  • 單位介面-MingLan + Arial
  • 海軍艦艇生產介面-MingLan + Arial
  • 地圖及兵棋圖示-MingLan + Arial
第 2 篇 本文章已被隱藏!
原因:本文章已被刪除!刪除原因:本文已被原作者於 2010-04-06 20:41:49 自行刪除。
JGPP ( JGPP ) 子板管理員 Lv. 14 | 文章數 : 673
0
第 3 篇 2010-04-06 23:13:13
這應該不是[偽]繁體了
GBK有直接支援繁體

其他就只剩一些採用系統字的文本在CSV檔中
改為GBK繁體或是也用圖片字顯示就差不多了

嘿嘿 太強了
我要去搞我的HTTT了
if4 ( 逍遙遊 if ) 板主子板管理員家族板板主家族板副板主 Lv. 44 | 文章數 : 9546
0
第 4 篇 2010-04-06 23:26:18
嗯...連派大星也認為很強...Alex 請接受贈勳吧!
以後你也是本板子板主的一員...請多多到會議室走動...謝謝你完成 HOI3 的漢化大業...感恩 ^^
alexlins ( 莫默無聞 ) 子板管理員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生基地新手榮譽徽章手機認證徽章 Lv. 10 | 文章數 : 207
0
第 5 篇 2010-04-07 19:25:32
引言回覆 JGPP 的話:
這應該不是[偽]繁體了
GBK有直接支援繁體

其他就只剩一些採用系統字的文本在CSV檔中
改為GBK繁體或是也用圖片字顯示就差不多了

嘿嘿 太強了
我要去搞我的HTTT了
說的也是,那麼標題應該把「偽」字改成「GBK」囉?呵,光是想這之間的關係都快搞糊塗了。

替換系統字型這樣的好處是不需要花時間將簡體文字檔轉成繁體,只是缺點是部份文字簡繁對應有誤、也不是台灣用語,比起二代的正體中文版少了親切感。
alexlins ( 莫默無聞 ) 子板管理員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生基地新手榮譽徽章手機認證徽章 Lv. 10 | 文章數 : 207
0
第 6 篇 2010-04-07 19:43:45
引言回覆 if4 的話:
嗯...連派大星也認為很強...Alex 請接受贈勳吧!
以後你也是本板子板主的一員...請多多到會議室走動...謝謝你完成 HOI3 的漢化大業...感恩 ^^
說實話,雖然早有將 HOI3 繁化的想法,但沒有派大星先丟出測試版(若還有沒提到的大大們請見諒),我也不會去尋找適合的字型。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 hhyy_best 的字體生成器,有了它才能解決圖片字的問題,本來預計應該能在去年底就完成這個版本,但發現字體生成器這工具後沒幾天的時間,我的主機板就掛了,一直拖到最近才用筆電繼續未完的部份。

不知會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正體中文版,不過工作量似乎不小。
if4 ( 逍遙遊 if ) 板主子板管理員家族板板主家族板副板主 Lv. 44 | 文章數 : 9546
0
第 8 篇 2010-04-07 22:55:34
另發...我沒意見...

轉...倒是不用了...因為...這裏不熱...就是要把他搞熱呀...

你越是不來這裏...他越是冷啊...
kevinkb1 ( 風塵浪人 ) 副板主2007改版紀念徽章基地8週年慶紀念徽章基地幫幫忙活動6月份第51~100名基地幫幫忙活動9月份第51~100名 Lv. 32 | 文章數 : 2090
0
第 9 篇 2010-04-09 01:04:18
有道理,那篇HoI3資料片的新聞本來是發在HoI主區,後來被我轉到新聞區衝衝人氣
簽名檔
來源IP:114.32.228.* [ 檢舉此文 ]
JGPP ( JGPP ) 子板管理員 Lv. 14 | 文章數 : 673
0
第 10 篇 2010-08-08 00:44:53
真的誠心建議

修改一下,拉到h區置頂,不然,一堆人不知道……
這篇沒有xx的問題
wth238 ( 荒島上的小王子 ) Lv. 9 | 文章數 : 217
0
第 11 篇 2010-08-15 16:02:07
請問一下喔!!!
我依照以下安裝可是都不能用繁體..麻煩解答一下好嗎?

1.安裝主程式
2.更新安裝hoi3_1.1.exe
3.更新安裝hoi3_1.2.exe
4.安裝-->>覆蓋 "3DM 簡體中文漢化包第一版.exe"
5.安裝-->>覆蓋 "MingLan+Arial-100406.7z" <<---就是這版的"HoI 3 GBK 繁體補丁 100406 測試版"

可是依舊是簡體的
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簽名檔
啊~~~~~血腥的浪潮已經停止擺動
呦~~~~~雙手的顫抖已經不再擾人
嘿~~~~~再也不會讓有殺人的念頭
嗯~~~~~只因為純粹的力量不再有
來源IP:118.232.215.* [ 檢舉此文 ]
alexlins ( 莫默無聞 ) 子板管理員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生基地新手榮譽徽章手機認證徽章 Lv. 10 | 文章數 : 207
0
第 12 篇 2010-08-15 21:42:07
唔,首先,簡體漢化分圖片字型、系統字型。
GBK 繁體補丁主要針對的是將原本簡體圖片字轉成繁體,所以系統簡體字型部份,就如同本文所說,需要替換宋體字型,或是在 core.gfx 這個檔案內指定可簡轉繁的字型名稱。
如果選擇替換宋體字型,因為不知是否會引起爭議,因此我沒有提供上傳,建議搜尋可替換宋體的字型或是本文提到的「不等寬純繁體明蘭 For Simsun」,花點時間總會找到的。完成替換系統字型後,進入遊戲的整體效果就如同範例圖片。
引言回覆 wth238 的話:
請問一下喔!!!
我依照以下安裝可是都不能用繁體..麻煩解答一下好嗎?

1.安裝主程式
2.更新安裝hoi3_1.1.exe
3.更新安裝hoi3_1.2.exe
4.安裝-->>覆蓋   "3DM 簡體中文漢化包第一版.exe"
5.安裝-->>覆蓋   "MingLan+Arial-100406.7z" <<---就是這版的"HoI 3 GBK 繁體補丁 100406 測試版"

可是依舊是簡體的
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8月12日已有 1.4 版本的簡體中文漢化包第二版,建議安裝主程式並更新至 1.4 版後,找到這個漢化版本並配合 GBK 繁體補丁比較理想。至於 SF 漢化包目前只適合 SF2.0,SF2.03 的漢化包尚未推出。
rabbit23182 ( albin ) 基地9週年慶紀念徽章福虎生風基地幫幫忙活動2月份第51~100名值日生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 Lv. 13 | 文章數 : 294
0
第 13 篇 2010-08-16 06:01:55
SF2.0漢化包可以在2.0及2.03上使用喔!
雖然52那邊好像有人不行,不過我倒是可以用~
目前2.03漢化遊戲中....
我試過DLC的部份不能裝,裝了以後。
再進遊戲讀取資料庫II的時候就會出現錯誤

這包已經有支援SF漢化包嗎? 問一下..

簽名檔
在猶豫與死亡之間我選擇死亡,也不要作無謂的猶豫?
Let&#039;s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everyone.


來源IP:218.173.242.* [ 檢舉此文 ]
alexlins ( 莫默無聞 ) 子板管理員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生基地新手榮譽徽章手機認證徽章 Lv. 10 | 文章數 : 207
0
第 14 篇 2010-08-16 21:34:58
引言回覆 rabbit23182 的話:
SF2.0漢化包可以在2.0及2.03上使用喔!
雖然52那邊好像有人不行,不過我倒是可以用~
目前2.03漢化遊戲中....
我試過DLC的部份不能裝,裝了以後。
再進遊戲讀取資料庫II的時候就會出現錯誤

這包已經有支援SF漢化包嗎?  問一下..

因為 SF 2.0 與 2.03 的執行檔不同,所以我想等 2.03 簡中版出來再說囉,反正現在玩英文版也習慣了,有中文比較親切不用花時間看訊息罷了。
只要簡體漢化補丁沒有太大的改變,這個 GBK 繁體補丁都可以一直使用,不限版本。
wth238 ( 荒島上的小王子 ) Lv. 9 | 文章數 : 217
0
第 15 篇 2010-08-16 22:03:23
謝謝..解答...
不過還是有看沒有懂..太深奧了
>"<
我還是回去玩2代好了
=.="
反正玩這遊戲
也不在乎畫面吧!!!!!
簽名檔
啊~~~~~血腥的浪潮已經停止擺動
呦~~~~~雙手的顫抖已經不再擾人
嘿~~~~~再也不會讓有殺人的念頭
嗯~~~~~只因為純粹的力量不再有
來源IP:118.232.243.* [ 檢舉此文 ]
JGPP ( JGPP ) 子板管理員 Lv. 14 | 文章數 : 673
0
第 16 篇 2010-08-16 23:53:32
不用想太多

反正,就是把圖片字型更換掉,然後進入遊戲…

會有少數的亂碼

但是,基本上數量不會太多


不然…你就跪求alexlins大…發個完整的繁體補丁吧……
嘿嘿,我又在挖坑給別人跳


※ 最後編輯時間:2010-08-17 00:05:39
來源IP:115.43.225.* [ 檢舉此文 ]
lear2 ( L大 ) Lv. 3 | 文章數 : 46
0
第 17 篇 2010-12-09 12:58:42
我裝了正體怎會跳啊 兩個檔都會跳 我的是2.03c板 正體顯示的出來 可是會跳出
jack56666 ( 大考王 ) Lv. 1 | 文章數 : 8
0
第 19 篇 2010-12-24 21:32:37
有了解意思,但是還是無法完成繁體漢化,請板大可以把所有流程講的詳細ㄧ點嗎.謝謝
快速回文 | 註冊
討論板頭像 [ 設定:] |簽名檔 [ 設定:]
有人回覆時通知我 【通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