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史無前例的戰鬥!3D西方魔幻激鬥蠢萌怪物 Q萌來襲!超5種遊戲世界 混合呈現
secretary ( 古早味黑砂糖 )
Lv. 3 | 文章數:1 | 推薦數:0 | 被推數:1 #21. 2006-04-29 07:15:41
大哥  傷害裝會沒血沒魔嗎???不可能吧  你該不會都穿XX懲戒系列吧   綠油油的要下MC喔
就我所看過的一般藍裝  幾乎都是智耐傷害共存  多寡而已
活下來重要??是很重要(但那是每個人"必須"做到的事)  法傷更重要 爆級先撇開不談  今天你法傷不夠  說真的你去MC幫不到忙
MC主要DPS輸出者  1.賊 2.獵 3.法師 4.術士 5.武器係戰士
可能你們還沒遇到要跟時間搏鬥的王吧  DPS超級重要   以後您就會曉得囉
真正一個稱職的法師  可以從天賦  裝備  去擠壓出冰箭的最高傷害  平常一發700-750的話
輸出都幾乎快追上獵人了 且不會OT  不要說高傷害高爆擊就OT  要懂的控制是一門學問
不是下MC只會無腦的按快捷鍵  而且MC真的不太適合火法(我本身火30澳21) 試著把戰鬥紀錄叫出來看看
總是會出現   你的灼燒對XXXX造成XXX傷害(XXX被抵抗)
                                       上面這行  幾乎2-3個法術就會出現  您說不吃虧嗎
我相信烈焰風暴可以爆800  也只是那次剛好沒出現 ==>(XXX被抵抗)而已 要看平均的
平均抵抗多  火法就吃虧  BWL差更多  打過一王的就知道   冰法絕對比較好活到開蛋完
所以有人說火法DPS高於冰法   不太相信= =   除非那個冰法裝備超爛才有可能 @@
但是相信以後火法還是會有一席之地的  以後似乎有冰抗副本  那時換冰法無力囉
我不是說火法不能打MC喔  只是單純為了比較冰火而已  因為我火30澳21  MC也打了快N趟了吧
1-10王  不會超過5小時 我承認我的DPS略遜冰法  但是還是能靠裝備補強的  
至於MC新手  裝還不夠好建議先轉冰法吧  說不定就從死愛上冰法嚕  ^^
inthedark ( 夢非天 )
Lv. 11 | 文章數:66 | 推薦數:10 | 被推數:378 #22. 2006-04-29 10:53:38
我承認...如果是裝備好的火法...在MC來說...傷害其實跟冰法相差並不大...我有裝傷害統計UI..
跟我打的差不多的火法...裝備跟我差不多...我用元素法杖..他用巨魔法杖..只是他比我多了短暫能量護符...以傷害來說...我們相差的並不多...甚至..有時候我還會輸他..差不會太多啦...
不過...以生存率來說...冰法比火法高不少...冰盾+冰箱...保證了冰法在大副本中的存活率...
雖然MC的小兵難度不高...不常OT...不過在ZG..冰.火法的存活率就差很多了...更高階的BWL我沒進去過...礙於伺服器進度..實在沒辦法去...不過我想...以BWL的難度...需要MC的團隊合作以及ZG的技巧...在這樣的要求下...火法存活率絕對更低....
以MC副本來說...傷害高的火法只能做到跟冰法傷害差不多..那使用火法的意義在哪?...傷害一樣..然後冰法多冰箱冰盾...再關鍵時刻多了存活率...所以能保證傷害輸出不容易因為死亡中斷..
再加上..冰箭的仇恨值是3系法術中最低的(奧術系如果不點減少仇恨值40%的話)...這就是為什麼冰法在大副本中吃香的原因..至於火法...我想..堅持火系大概是為了PVP或是戰場吧...那也無可厚非...畢竟不是人人都在PVE伺服器..也不是所有人都不愛戰場...只是要說火法在副本不輸冰法...真的不能比..不是傷害方面..也不是控場方面的問題...唯一差距我認為是存活率..

至於1.12版的冰抗副本...其實我完全不擔心...以副本難度來說...那個副本一定更難...所以..存活率火法可能容錯率更小了....而且冰箭屬於二元法術...不是中就是不中...不會有像火法目前的部分抵抗問題...當然..怪的冰抗高一定會出現的就是冰箭常常打不中...不過能挑戰那種高等副本...我想AQ40人一定有相當進度了...現在出了減少敵人抗性的裝...在火法慶幸不怕人家火抗高了的同時...冰法一樣不怕冰抗高的怪...就算冰抗300...被冰箭打到的傷害還不是一樣...只是命中率變低了..術士上元素詛咒..法師穿命中裝跟減低敵人抗性裝...優勢仍然不變....就是存活率比火法高...只是在冰抗副本...傷害方面...應該就不如火法了...這樣也好...OT機會更小了..
distance20 ( 跑路中的賈拉索 )
Lv. 20 | 文章數:1165 | 推薦數:13 | 被推數:983 #23. 2006-04-29 13:32:51
 
             有人提到 傷害裝沒血沒魔..
             麻煩去收集ZG法師職業套裝
             BBSSD能收集到的傷害裝 絕對是耐智法傷都有
             尤其1.10改版後 還多出許多好物
             我想有心的人板上文章搜尋一下 就知道好的法傷裝能到那刷
             以BBSSD等級來說 大約能湊到HP3300以上 MP6000以上
             法傷大約200  若有ZG幻術師套裝還能更高點
             當然刷裝不容易 但嫌麻煩而穿一些沒兼顧血魔的法傷裝
             只是給自己跟團隊帶來麻煩而已   
             傷害裝 重不重要? 當然重要 到後期大副本就知道DPS的重要性
             爆擊容易OT? 那等個幾秒再打嘛..
             如果在MT吸穩的情況下爆擊一次就會OT 那我想這MT需要檢討
             如果MT吸穩穩 法師卻爆擊了還狂打猛打 那就是法師自己的問題了
             畢竟法師沒減仇恨的技能 不學會控制火力的話 只會對團隊帶來困擾
             以上  大概就是這樣..傷害裝 爆擊裝 全是看使用者會不會用而已..

  
merlinc ( Cronus )
Lv. 22 | 文章數:1186 | 推薦數:41 | 被推數:1189 #24. 2006-04-29 13:43:38

作者:inthedark(夢非天)提到:
我承認...如果是裝備好的火法...在mc來說...傷害其實跟冰法相差並不大...我有裝傷害統計ui..
跟我打的差不多的火法...裝備跟我差不多...我用元素法杖..他用巨魔法杖..只是他比我多了短暫能量護符...以傷害來說...我們相差的並不多...甚至..有時候我還會輸他..差不會太多啦...
不過...以生存率來說...冰法比火法高不少...冰盾+冰箱...保證了冰法在大副本中的存活率...
雖然mc的小兵難度不高...不常ot...不過在zg..冰.火法的存活率就差很多了...更高階的bwl我沒進去過...礙於伺服器進度..實在沒辦法去...不過我想...以bwl的難度...需要mc的團隊合作以及zg的技巧...在這樣的要求下...火法存活率絕對更低....
以mc副本來說...傷害高的火法只能做到跟冰法傷害差不多..那使用火法的意義在哪?...傷害一樣..然後冰法多冰箱冰盾...再關鍵時刻多了存活率...所以能保證傷害輸出不容易因為死亡中斷..
再加上..冰箭的仇恨值是3系法術中最低的(奧術系如果不點減少仇恨值40%的話)...這就是為什麼冰法在大副本中吃香的原因..至於火法...我想..堅持火系大概是為了pvp或是戰場吧...那也無可厚非...畢竟不是人人都在pve伺服器..也不是所有人都不愛戰場...只是要說火法在副本不輸冰法...真的不能比..不是傷害方面..也不是控場方面的問題...唯一差距我認為是存活率..

至於1.12版的冰抗副本...其實我完全不擔心...以副本難度來說...那個副本一定更難...所以..存活率火法可能容錯率更小了....而且冰箭屬於二元法術...不是中就是不中...不會有像火法目前的部分抵抗問題...當然..怪的冰抗高一定會出現的就是冰箭常常打不中...不過能挑戰那種高等副本...我想aq40人一定有相當進度了...現在出了減少敵人抗性的裝...在火法慶幸不怕人家火抗高了的同時...冰法一樣不怕冰抗高的怪...就算冰抗300...被冰箭打到的傷害還不是一樣...只是命中率變低了..術士上元素詛咒..法師穿命中裝跟減低敵人抗性裝...優勢仍然不變....就是存活率比火法高...只是在冰抗副本...傷害方面...應該就不如火法了...這樣也好...ot機會更小了..

1.MC冰火傷害差距不大。
A.冰箭傷害低幾乎等於被傷害減免的火球。
B.不管是冰還是火,很多場合都用澳彈再打,尤其是DPS要求全開的時候。
C.不管冰還是火。通通都在解詛咒。

2.去BWL不管是冰還是火,都靠-40%之後的澳彈再打。OT不得。
火球爆擊仇恨值200%,冰箭爆擊才150%

3.抗性不是只影響抵不抵抗而已。而是抗性有多久就有多少機率造成抵抗(100%)減免
減傷(75%,50%,25%)等等。
不是冰箭打冰抗性怪就只有抵抗不抵抗的差異。
而是跟火球一樣。
再來。火球目前最高11級。冰箭只有10級。
所以冰箭比火球還容易被抵抗跟減傷。

4.不是每一個火法都愛戰場。火法打怪比冰法還有效率這你我都知道。
火法對裝備的要求比冰法還低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5.沒有MC就沒有目前的冰法主流。

inthedark ( 夢非天 )
Lv. 11 | 文章數:66 | 推薦數:10 | 被推數:378 #25. 2006-04-29 19:28:13

作者:merlinc(cronus)提到:

1.mc冰火傷害差距不大。
a.冰箭傷害低幾乎等於被傷害減免的火球。
b.不管是冰還是火,很多場合都用澳彈再打,尤其是dps要求全開的時候。
c.不管冰還是火。通通都在解詛咒。

2.去bwl不管是冰還是火,都靠-40%之後的澳彈再打。ot不得。
火球爆擊仇恨值200%,冰箭爆擊才150%

3.抗性不是只影響抵不抵抗而已。而是抗性有多久就有多少機率造成抵抗(100%)減免
減傷(75%,50%,25%)等等。
不是冰箭打冰抗性怪就只有抵抗不抵抗的差異。

這裡你說錯了...冰箭屬於2元魔法...就是傷害加效果2次命中判定...所以冰箭的命中率比火球低....但是只有抵抗或是命中2種答案...不會有部分抵抗....你所說的部分抵抗只會出現在火系跟奧系上面...
要詳細的說..我用O冰抗0火炕的王來說明...一般王等級是設定63級...60級法師打63級王...命中率為83%(PVP為87%)..所以...對火球來說...命中率就是83%...傷害就是100%...當王的抗性提升...命中率依然不變...83%..不過傷害部分開始有75%.50%25%以及O%的抵抗產生...而冰箭打63級的王...命中率是傷害83%機率命中.效果83%機率命中...2者都命中才算命中...實際命中率為83%X83%=70%..所以..冰箭打王的時候實際命中率只有70%...而這是假設王的抗性為O...如果抗性越高..我猜測會影響的是效果部分的命中率..不論他影響哪一個...只要其中一個降低...就是完全打不到的機會變大....而不是你說的部分抵抗....
 
來說.
而是跟火球一樣。
再來。火球目前最高11級。冰箭只有10級。
所以冰箭比火球還容易被抵抗跟減傷。

這點目前也不成立了...我們伺服器AQ開了...公會已經在打AQ20人...冰箭11級技能書有機會出了...目前是沒打到過...只打過術士的X級暗影箭跟獵人的XX射擊...不過我相信11級冰箭不久後就會普及了..


4.不是每一個火法都愛戰場。火法打怪比冰法還有效率這你我都知道。
火法對裝備的要求比冰法還低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這點我是持保留態度....我不認為火法打怪比冰法有效率...也許冰箭傷害稍低..不過省魔..而且有AOE的本領....所以我不認為火法比冰法打怪更有效率...就算有..相差也不明顯...
另外...我也不了解火法裝備需求為何比冰法低...如果是因為傷害裝..冰法要穿很多才能達到高傷...我想這一點已經用省魔來抵平了...只能說2者所需要的裝備不同..

5.沒有mc就沒有目前的冰法主流。

要這樣說其實也沒錯...沒有MC...可能冰.火法人數會平衡一點...不過我想冰法的優勢不只是因為火抗副本才有...即使ZG..也一樣能發現冰法比火法存活率高...而且就我而言...我去ZG的傷害量比火法高...
對高傷害火法來說...副本真的不是那麼適合他的屬性....沒有貶低火法的意思..就像冰法在PK或戰場上...都不如火法吃香一樣...純粹只是天賦優勢的差別罷了...
distance20 ( 跑路中的賈拉索 )
Lv. 20 | 文章數:1165 | 推薦數:13 | 被推數:983 #26. 2006-04-30 06:26:17

作者:merlinc(cronus)提到:

 

1.mc冰火傷害差距不大。
a.冰箭傷害低幾乎等於被傷害減免的火球。

冰火傷害差距不大? 
MC怪大多數火抗較高 冰抗較低 甚至沒冰抗 
配上元素詛咒後這優勢依然沒變 
再者冰法天賦能讓冰箭時間變2.5秒 爆擊變200% 
最主要的火元素免疫火球 這邊就讓火法吃虧了
b.不管是冰還是火,很多場合都用澳彈再打,尤其是dps要求全開的時候。

飛彈dps是有名的低 耗魔又高 要求全開的話 飛彈絕不會是首選.. 
又以打rag來說 連發冰箭絕對比連發飛彈來的省魔又有效率
而且沒有所謂OT問題...

c.不管冰還是火。通通都在解詛咒。

事實上 需要解咒的地方是 1 3 6王 跟 狗              
但不管是哪個地方 都有火燄之王跟火燄行者
總不能跟我說還是以火系法術來打這些怪了吧?              

2.去bwl不管是冰還是火,都靠-40%之後的澳彈再打。ot不得。
火球爆擊仇恨值200%,冰箭爆擊才150%

             不太懂這邊的仇恨值計算
             火球有點點燃的話爆擊是210%傷害
             冰箭有點天賦則是200% 傷害
             2者都沒點天賦的話 都是150%傷害
             目前個人的公會推到BWL4王
             倒也沒強制要靠減40%仇恨的飛彈來打
              一樣是過的了..   

3.抗性不是只影響抵不抵抗而已。而是抗性有多久就有多少機率造成抵抗(100%)減免
減傷(75%,50%,25%)等等。
不是冰箭打冰抗性怪就只有抵抗不抵抗的差異。
而是跟火球一樣。
再來。火球目前最高11級。冰箭只有10級。
所以冰箭比火球還容易被抵抗跟減傷。

              所以BZ才在1.10多出許多降抗加命中的裝備來
              另外可由板上文章發現 最近法術抵抗率變高
              又 MC怪物火抗高 所以冰箭並沒比火球還容易被抵抗
              等級優勢剛好被抗性劣勢抵銷了 


4.不是每一個火法都愛戰場。火法打怪比冰法還有效率這你我都知道。
火法對裝備的要求比冰法還低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以目前許多單刷種田的農夫傳奇來說
              冰法AE絕對比火法有利 這是優勢
              也必須靠冰法才能達成 比如冰法刷壁爐谷之類的..
              打單隻怪 其實並沒誰比誰有效率 一樣都是打個幾隻就得坐下喝水..
 
             火法裝備要求比冰法低??
             我想應該是說反了
             少了幾樣自保技能  火法想在種田或副本生存的希望就是裝備..
             傷害更高 屬性更強 抗性更高等等.. 冰法的自保技能就是這麼強勢
               

5.沒有mc就沒有目前的冰法主流。


             不..打從ZG開始就會發現冰法比火法有利
             甚至BBSSD也是 當然都是因為自保技能和能AE的天賦
             火法當然也能生存 但要付出比冰法更多的努力 
             這是事實..

             當然 1.11即將大逆轉
             也許到時就是火法主流了 討厭的冰抗副本...
f2805 ( Oo小釵oO )
Lv. 7 | 文章數:110 | 推薦數:6 | 被推數:11 #28. 2006-06-15 08:53:22
妳的說法是蠻不錯的啦
不過妳有沒有想過
火球的dot
會洗掉術士他們的dot
這樣就會降低別人的傷害
下mc至少都有四隻法師
要是每隻都用火球打
不就占走四格dot的位置了嗎?
像我們工會在打  可以說是每隻怪的dot都破表
相信妳們在打的時候也是一樣的
alecchen220 ( 飄傷流情 )
Lv. 3 | 文章數:11 | 推薦數:0 | 被推數:24 #30. 2006-06-15 11:31:27
回有辛
這篇好久前PO了 現在的裝跟那時的以經不太一樣了說
不過我大概還記得那時穿啥(不是很好大家別見笑)
烈焰之眼10智10精15火抗43火傷 世界掉落
法師烈焰披風10火抗21火傷 世界掉落 
葬禮披風16智20魔傷 通靈學院 各教授隨機掉落
永恆長夜法袍11耐13智5精27魔傷 厄運之槌西區 伊莫塔爾 
莊嚴護腕6耐10智6精12魔傷 厄運之槌 衛兵摩爾達 
沙蟲皮手套8耐5智精27魔傷 希利蘇斯[召喚]任務法師職業獎勵 
圖薩丁腰帶11耐12智11魔傷 斯坦索姆 奈魯布恩坎
天空護腿8耐8智34魔傷 黑石塔下層 歐莫克大王
龍騎兵長靴5耐16智10火抗18魔傷 黑石塔上層 大酋長雷德?黑手
處女之戒7智6精18法傷 世界掉落 
鐵路堡歌唱石7耐4精18傷 [王國的命運]拯救鐵爐堡公主系列任務的最終2選1獎勵
石楠指環29魔傷 黑石塔上層 傑德[稀有精英]
元素法杖各20冰火抗 各36冰火傷 世界掉落
噬骨鐵針4智11魔傷 通靈學院 黑暗院長加丁
以上加起來是325 項鍊我忘了之前用哪個了
再加上巫師之油就破350嚕XD

以上裝備都在BBSSD及世界地圖出產
雖然血少魔少 但是目前跟團成員都固定 默氣都很好
常打到哈卡都沒趴過 DPS也都第1名
雖然加BUFF魔才60XX滴 但是AE夠用
打王時加喚醒跟吃寶石 連打哈卡都不用喝大藍

唉~現在還是小公會沒辦法組團去MC
只好拼命刷ZG 目前在衝命中裝 命中以經6%嚕..
不過幸好我們伺服的AQ開了
等公會的人ZG裝差不多就去挑戰AQ20吧
(不知道ZG裝去AQ行不行XD)
viclu ( 流浪拾荒者 )
Lv. 8 | 文章數:9 | 推薦數:15 | 被推數:75 #31. 2006-06-15 12:21:53
講很久的東西了.....還是再提火法下mc....= ="


開版的有時間的話 去組戰場團下mc[[[[[[[[[[[[[拓荒吧!!]]]]]]]]]]]

保證你唉唉叫!!


老是為了自己的方便 在那強辨

有本事就40人 都殺人+種田天賦 去拓荒咩....

雙刀狂戰可以當mt?+自己吞水綁繃帶
暗牧可以當mh?+暗影型態輸出
獸獵 寵去擋怪= =?+十成十的火力輸出
元增薩當DDer?
野D 拼命輸出?
術士狂丟詛咒 暗影箭?

整團   大家都搞自私 
你MC能破關 在來跟大家報告嘿...
alecchen220 ( 飄傷流情 )
Lv. 3 | 文章數:11 | 推薦數:0 | 被推數:24 #32. 2006-06-15 13:44:12
之前一般討論區裡有篇文章(標題內容有點忘了懶的爬XD)
現在基地很多玩家只會回文回的很沒建設性
講的自己很強一樣 別人的想法都是錯的
(相關文章基地到處都看的到)
結果引來一堆筆戰 完全表露出台灣人醜陋習性的一面
樓上的那位大概也是其中一個吧
請問一下我PO出我玩火法的心得分享給大家有什麼不對?
我花450塊上線就是想要玩我自己喜歡的角色
我玩的高興就好了
你不喜歡跟火法去副本 那是你的事 我是惹到你什麼了?
至少我的朋友我的公會沒人介意我是火法
之前去朋友公會的MC團 我說我是火法他們也沒人介意
而且打的也很順 沒OT 沒害人滅團 傷害輸出也沒太差
大家一樣玩的很高興

我把我的心得感想在基地上分享給跟我一樣熱愛火法的玩家
雖然觀點不一定對 
有人有反對的意見可以用較溫和的表達方式
並且提出有建設性的議見

而就是像有樓上劣質玩家
只懂的看完文章留一堆沒建設性的亂罵
難怪越來越多人報怨基地好文章越來越少了

或許你很強沒錯 或許你公會很大很強沒錯 
我這是個小公會我們只能打ZG 
雖然MC團組不出來
但我們至少玩的很高興玩的很快樂大家感情很好

樓上的你真的那麼行那麼強 留下你的伺服跟ID
讓基地跟你同伺服器的人了解你有多強有多行吧
stonemankimo ( 決戰千里之外 )
Lv. 8 | 文章數:301 | 推薦數:9 | 被推數:287 #33. 2006-06-16 19:28:05

作者:alecchen220(飄傷流情)提到:
不好意思我上面打錯嚕,密法飛彈200是指別的法師,我的飛彈一顆245
另外aoe方面 我aoe小鬼跟狗堆
烈焰風暴的暴擊真的有800
至於普攻說真的 不會很低(多少我真的忘了,下次去mc打出來看多少我再回來補上)
換算成dps還是比放暴風雪多
其他火免疫的怪真的就還是只能乖乖放暴風雪(再怎麼想盡辦法還是有做不到的~無力感)
至於dps是不是輸冰箭的問題
mc裡的怪除了火免疫外的我灼燒還是有500
不過有時會掉到350 那趟mc暴擊最高數字是790(我只有打過1次mc)
掉到350的機率大約是3發會有1發
灼燒是1.5秒就可以唱一次 
雖然照數字面上來看冰箭是略強一點
但是我有點強化灼燒跟點燃
以為算裝備的話火法的暴擊率本身就比冰法高
如果加上暴擊、點燃、跟強化灼燒的話因該是有得拼
(不好意思我數學不好懶的算倒底有沒有的拼,看在暴雪壓火法壓那大的份上,讓我凹一下咩)
命中率的問題可以靠裝備(蠻偑服你撐到7%,我想收集命中裝都打不到)
至於最後mc10 我是還沒打到那邊
所以...等我打到那邊我再研究看看
不過還是謝謝大大的提供與指教


本人還是堅持自己對火法的熱愛 
火法萬歲!!

火法萬歲...但是不是萬能...
我是冰火法...
第一,我也有點強化灼燒與點燃,但是坦白說,火法在MC傷害總輸出是不可能贏過冰法(冰箭擊爆我的紀錄是2432),所以你用總耗魔跟總傷害,在MC,灼燒是比不上冰箭的...
再者,冰法的擊爆率未必比火法低,以在MC來說,一發冰箭換2XXX的傷害,你說,是灼燒划算,還是冰箭?
再者,暴風雪,總DPS是不可能低於烈焰風暴,你可能單一擊爆數字比暴風雪\好看(因為暴風雪不會擊爆),但是暴風雪是持續輸出傷害,所以暴風雪其實更穩定。
你說你只下一次MC,其實做判斷還嫌太早,等你多打幾次MC,你會知道,MC不要火法的真正原因...加油。
lhaalhaa ( -恐龍- )
Lv. 14 | 文章數:821 | 推薦數:21 | 被推數:477 #35. 2006-06-17 02:46:22
火法冰法差別在  火法瞬間輸出高  冰法存活率高
在大型副本而言....你必須活的夠久  才能跟人比DPS
本人也是火轉冰  差別感覺很清楚
skskychief ( 隱者‧罪人 )
Lv. 19 | 文章數:878 | 推薦數:1 | 被推數:47 #37. 2006-06-18 02:05:50
傷害上火法贏在完整的3.5秒法傷規則,以及天賦允許下爆擊傷害比冰霜法多10%的總量,但是面對MC一個以火抗為基礎的副本,傷害的總量一定會大大降低,外加還有對火絕對免疫的火元素跟RAG。


冰法跟火法之差就是傷害平穩,仇恨稍低,自保能力足,耗魔量低。

因為冰法的特性才造就了冰法在副本裡面的適應能力,如果要單單論傷害的話,其實術士詛咒放下去只要不把免疫的火元素算進去,其實傷害量跟冰法一樣沒有差多少。


火法在MC能不能生存,能!!

這是必然的。

問題,能不能做到最好?? 這就有待商榷。

你希望請一個可以做工24小時的機器人,還是請一個只能做工8小時的工讀生??

你希望請一個不會超車,超速但是能把貨物平安送到客戶手上的司機,還是一位可能可以開到時速250外加水溝蓋跑法再加高超甩尾技術,但是不知道會不會在貨物送到前先沒命的司機??


冰法跟火法對於MC的差異性就是在此。
darkabyss ( 怪獸對打機 )
Lv. 28 | 文章數:1342 | 推薦數:5 | 被推數:1254 #38. 2006-06-18 07:40:20
火法喔.....其實不太管法師..火法下mc ~.~
沒啥大差異..........

火抗就飛彈阿..........

bwl喔........
密法飛彈.....
降威脅沒點.... 靈風也沒三件....法傷裝...好像也不太會OT ~.~
其實 bwl 可以用密法飛彈打通關 =.=

只是...法師點冰奧好點.....
第一....天堂路保命.....
第二....避免OT ....除非你一路飛彈到底 ~.~
第三....遇到時光狗.. 火球來個弱點暴擊...外加時光抵抗...當場等死 =.=
(不要說不會阿...遇過好幾次弱點猛轟.....時光抵抗...狗狗就要來啃你 T.T)
第四.... 打nef 你法師跑太前面...至少有冰塊在被唱名時候緊急用阿...
不然萬一tank變蛆變長頸鹿在亂爬亂跑.....你會被幹橋到死...

不過目前要用飛彈打通關....降低抵抗要點或降抗or 加命中裝...要有
不然飛彈出來的數字很難看 =.=""




--本文在2006/06/18 07:52:18被編輯過
aerith1st ( 戰之夢 )
Lv. 15 | 文章數:82 | 推薦數:1 | 被推數:289 #40. 2006-06-20 02:08:39
前言恕刪

幾本上,丟秘法飛彈的dps是絕對不會比同等法傷只丟冰火箭高,相反的會低很多

基本上秘法飛彈200*5(5秒) 5秒傷害1000  冰箭2.5s傷害500,怎麼算最差就只是平手而已

但是只要是人就會暴擊,冰箭只要一暴就等於秘法飛彈暴5次(天賦暴擊增加傷害100%)
怎麼算秘法飛彈都是輸
bbssd爛裝跟工會團去打黑龍mm,跟那些狂丟飛彈的老手比起來,我冰箭傷害遠遠大他們一大截)

如果將火係法術的傷害值調成跟冰係法術相同的話
火係擁有的暴擊率增加不算單算傷害+10%,點燃可以在暴擊職後造成額外40%傷害

而事實上,就這樣算起來 
火係:1000+100  平均傷害1100  較冰法多100
火暴擊傷害:1100*1.5=1650+1650*40%=2310
冰暴擊傷害:1000*2=2000   <===天賦暴擊產生傷害增加100%將始暴擊威力提升為整數2倍

就這樣看起來,火法略剩冰法一點,但是還有幾個要點:
1.火球要價3秒,冰箭2.5秒
2.火球法力吃的比冰法還兇,所以就傷害算起來其實冰法跟火法差距不大
3.火法有強大的瞬間輸出能力,冰法只能賭冰椎暴擊的瞬間1xxx傷害
4.奧17冰法會有冰箱+急冷+冰盾的恐怖自保技<====可以拿來拖黑上將軍,火法被喵到就是死
5.點燃有bug,目前的點燃並不適用buff累積,當第一下點燃啟動後,4秒後點燃必定消失
即使你在第3秒又打出暴擊,疊加的點燃還是在1秒後消失,不知道暴雪改了沒)
6.冰法就算說趕時間ot,基本上想死也很難死成,除非說遠程怪or冰星緩速免疫
否則冰星+冰椎掛上天父的額外緩速,一般怪物的跑速會降到跟你倒退走一樣慢
7.灼燒具有高暴擊&疊家後可以增加10%火係傷害


權衡以上7點,我還是會選擇冰法,畢竟"死人"是不會做任何事的
更何況火法跟冰法在同等傷害下,威力並不會相差到哪邊去
(可是很遺憾,火球等級就是比冰箭多,起始傷害也大)

所以我淺見認為說,火法的強是建立在啟始傷害較高以及瞬間輸出能力較強
可是大副本會給你要求瞬間大傷的場合大半都在ae
火法ae有嚴重缺點就是火柱的3秒空窗期以及三秒後的瞬間仇恨值
再加上要完全發揮出火柱威力需要6-8秒<==火柱必須加上這些傷害才能在8秒內打出比暴雪更高的數字

反觀冰法,上前冰椎
(有天賦跟沒天賦就是暴擊差了數百滴,何況冰椎可以說是冰法最會爆的招數)
瞬間大傷有了
冰星(火法也會)
下雪<===火法在這3秒會唸火柱,所以不會有任何傷害
下雪<===火柱出來了,收到400-800(包含暴擊傷害)
第2次雪<===火柱燒完全程,收到完整一個火柱的傷害

以上看起來,冰法還是小占優勢
何況暴雪不易破冰星
(引導的關係嗎???大問號,明明說是任何傷害都會解除,可是暴雪就是比火柱不易解除的多)
可以爭取一些時間


而且目前來說,火炕怪非常多,冰抗怪非常少,大副本會有術士跟著沒關係
可是小副本bbssd總不可能隨時背著術師吧

這一切或許在改版後新副本會有所改變,但是就目前版本而言
丙除pvp以外,冰法確實比火法優秀的多

也請各位法師同好不要把當冰法當作是一種折磨,因為冰法確實不弱
除了瞬間大傷略輸火法,其他方面卻都優秀的多

--本文在2006/06/20 07:56:46被編輯過
快速回覆 | 註冊 使用完整編輯模式回覆
討論板頭像 [ 設定 ] |簽名檔 [ 設定 ]
有人回覆時通知我 【通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