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蹤覓跡,蓄勢待發!群雄爭霸 我的三國我做主!《棕色塵埃》送滿星滿級六魔三國題材萌系畫風的卡牌遊戲
firstmill ( 日式可樂 )
Lv. 7 | 文章數:142 | 推薦數:2 | 被推數:55 #1. 2006-02-16 10:19:02
最近發現丫 遊戲中好多人都會打一些什麼 Orz啦 XD啦
剛開始 完全不明白什麼意思...剛剛才上網去查
原來是像形文....真是被現代的年輕人打敗了...
其他老人們 是否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呢??
醬子都想的到..哎 真的老了啦 
rabbit00207 ( 昶樺 )
Lv. 18 | 文章數:448 | 推薦數:3 | 被推數:408 #3. 2006-02-16 10:45:03

作者:firstmill(日式可樂)提到:
最近發現丫 遊戲中好多人都會打一些什麼 orz啦 xd啦
剛開始 完全不明白什麼意思...剛剛才上網去查
原來是像形文....真是被現代的年輕人打敗了...
其他老人們 是否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呢??
醬子都想的到..哎 真的老了啦 

像orz.XD.我覺得還OK拉!!
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錯字"..(可以選字為啥不選咧)
來源IP:218.172.159.* /
簽名檔
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 
十年一覺揚州夢,蠃得青樓薄幸名。 
                          杜牧 
dinney ( 道肯 )
Lv. 8 | 文章數:131 | 推薦數:9 | 被推數:7 #5. 2006-02-16 11:14:42
XD都不懂不能說老了

orz才是最近這幾年有的

以前bbs的時候就有啦(多以前?超過十年有了吧= =)

XD就是一種表情符號

跟:D :( :p :b :)是一樣的

後來才有^_^  Q_Q  >_< 這些出來

btw(by the way) 跟魔獸離題啦 會被砍的

aaobowha ( 天島音符 )
Lv. 17 | 文章數:539 | 推薦數:73 | 被推數:272 #6. 2006-02-16 11:17:30

作者:rabbit00207(昶樺)提到: 

作者:firstmill(日式可樂)提到: 
最近發現丫 遊戲中好多人都會打一些什麼 orz啦 xd啦 
剛開始 完全不明白什麼意思...剛剛才上網去查 
原來是像形文....真是被現代的年輕人打敗了... 
其他老人們 是否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呢?? 
醬子都想的到..哎 真的老了啦 

像orz.xd.我覺得還ok拉!! 
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錯字"..(可以選字為啥不選咧)

錯字還好吧 
除非是一整個長長的句子裡一堆不選的錯字@@" 

比較不喜歡的是注音文跟火星文... 
辨識度比打錯字低很多= =" 
很嚴重的火星文還要念一下相近音~~ 
才明白是什麼~ 

還好目前在魔獸還沒遇到很嚴重的注音文愛好者 
目前也還沒遇到會打火星文的玩家@@" 

是因為魔獸比較貴~ 
小朋友比較少一點的關係嗎??

補個不相關的:Orz之類我是沒什麼意見~~
       但是拿來考試個人認為非常不恰當= ="
       有的乖學生乖到除了作業要上網外
       又不一定整天上網討論或聊天或遊戲
       這類型的當然不太可能懂Orz
       (常上網的有的還要問人Orz跟XD是什麼了咧@@)
       拿這個來考實在有失公平
firstmill ( 日式可樂 )
Lv. 7 | 文章數:142 | 推薦數:2 | 被推數:55 #7. 2006-02-16 11:12:59
XD都不懂不能說老了

orz才是最近這幾年有的

以前bbs的時候就有啦(多以前?超過十年有了吧= =)

XD就是一種表情符號

跟:D :( :p :b :)是一樣的

後來才有^_^  Q_Q  >_< 這些出來

btw(by the way) 跟魔獸離題啦 會被砍的




@@"原來 還有:D..還有:P 
我之前一直以為是他們打錯字咧
tsai1966 ( 冷海情深 )
Lv. 7 | 文章數:30 | 推薦數:1 | 被推數:122 #8. 2006-02-16 11:26:14
哈哈~
入鄉隨俗咩
偶當然知道偶該打"我"
是"不"要 不是"鼻"要
沒有不是迷有
謝謝而不是3Q
注音文被禁止不好打出來
更別說火星文了

最好還少講成語
不然一下子就被看出來是老頭了
遊戲還好
沒人理自己玩
聊天室雞同鴨講
粉容易自言自語 

不過小朋友中文造詣基礎沒打好前  
最好還是乖乖正確打字
不然考試容易考不好耶
現在都用電腦
粉多人已經會打那咕字手寫卻寫不出來了   ^^
firstmill ( 日式可樂 )
Lv. 7 | 文章數:142 | 推薦數:2 | 被推數:55 #10. 2006-02-16 11:48:49
哈哈 終於找到一個和我一樣的人哩

老人軍團開課了..為了不和社會的年輕人脫節
所以我們老人們 也是要多學些東西

ORZ
這個符號叫失意體前屈

失意體前屈,原本指的是網路上流行的表情符號:_|?|○ 
看起來像是一個人跪倒在地上,低著頭,一副「天啊,你為何這樣對我」的動作,雖然簡單卻很傳神 
在初期的時候,並沒有人對這個符號起個名字,失意體前屈也是後來才出現的, 
據說是某個餐廳的座墊上繡著這五個字,至於再之前又是誰想到的,就不可考了。 

後來,又有人發現,用簡單的三個英文字也可以表現這個動作,於是 orz 就開始流行了, 
後來,更有 orz 的日誌軟體、日誌網站! 
orz 真是魅力無法檔啊 ... orz 


各種失意體前屈的表示法 
全形: 
_|?|○ ← 右向 

○|?|_ ← 左向 

○|_|? ← 逆天 

半形: 
STO ← 右向 
OTZ ← 左向 
OLS ← 左向逆天 
ZJO ← 右向逆天 

半形小寫: 
sto ← 右向 
orz ← 左向 
ots ← 左向逆天 
z_/o ← 右向逆天 

迷你形: 
no ← 右向 
on ← 左向 
ou ← 左向逆天 
uo ← 右向逆天 

團體進行的情況(又叫作團敗) 
集中式: 
     . __    __ 
     \|\_\  ∠ /|/ 
        |○|. .|○| 
_|?|○   _     _  ○|?|_ 
      / /|)  (|\ \ 
     . |?|      |?| 
    / /      . \ \ 

-- 
擴散式: 
    _      _ 
...  (|\ \..   / /|) 
     |?|   |?| 
     \ \  / / 
○|?|_  __才坐才斤_  _|?|○ 
    ∠ /|/  \|\_\ 
..   |○|      ...|○| 
其他
orz 這是小孩... 
OTZ 這是大人... 
or2 這是屁股特別翹的... 
Or2 這是頭大身體小的翹屁股... 
orZ 這是下半身肥大... 
OTz 這是舉重選手吧... 
○rz 這是大頭... 
●rz 這是黑人頭先生... 
Xrz 這是剛被爆頭完... 
6rz 這是魔人普烏... 
On 這是嬰兒... crz 這是機車騎士... 
囧rz 這是念ㄐㄩㄥˇ... 
崮rz 這是囧國國王... 
莔rz 這是囧國皇后... 
商rz 這是戴斗笠的囧... 
st冏 樓上的他老婆嗎... 
sto 換一邊跪... 曾rz ←假面超人... 
★rz ←武藤遊戲.... 
口rz ← 豆腐先生. 
__Drz ← 爆腦漿... 


=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


怎樣?看完是否感到無限的Orz!? 


orz 簡單的說就是 "我放棄了" 的意思.. 

以下有一些可以參考的網站.. 如果上面解釋不夠.. 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orz 的由來 

aaobowha ( 天島音符 )
Lv. 17 | 文章數:539 | 推薦數:73 | 被推數:272 #11. 2006-02-16 11:55:53
上面的板友...哇咧....

我也只知道簡單的Orz而已
再不然就是囧rz

不知道原來還有國王皇后.....囧......


不過這篇文章算不算跟魔獸無關啊O_o?
jameswangch ( 開靈車甩尾上天堂 )
Lv. 10 | 文章數:183 | 推薦數:11 | 被推數:177 #13. 2006-02-16 12:04:12
版大   沒關係
因為跟你一樣的人很多
我也是不知道ORZ是啥的人
直到之前考試看新聞才知道啥是ORZ
更別說XD了
第一次在鐵寶看到會頻上有人在說XD
我已為是在罵   媽的...X是消音怕被說罵髒話
後來才知道  XD完全不是我想的
但是    現在我又忘了XD到底是啥意思了   Orz
riker729 ( 林瑞克 )
Lv. 15 | 文章數:323 | 推薦數:16 | 被推數:732 #14. 2006-02-16 15:09:45
先說明 對於十幾歲的青少年來說 我也算是老人了吧? :p
以下是我的觀點

orz 是小寫, 大寫請用 OTL, 否則沒人看的懂
(我一直覺的 OTL 比較容易看懂)

樓上有篇像論文一樣, 在我看來, 有點走火入魔
XD 這個是象形文? 我怎麼看怎麼不像, 雖然我知道大家的意思
但還不如 ^_^ 一看就知道

鼻要 迷有 這一類的火星文, 叫裝可愛
就像楊丞琳裝可愛講話, 聽起來很可愛, 但聽久了覺的很想打人

我老婆也玩魔獸, 那天她跟我說有個小孩叫她<御姊>
她問我什麼意思.....咚!

這種次文化變化很快, 當個兵回來也可能變老人
像 orz 明明就是失意的意思, 現在竟然 3Q的orz 也可以
而以前 BBS 常見的 LOL, 現在也沒人用

所以看開一點啦!
多想一想, 其實沒那麼複雜
看不懂的話, 一表示你跟不上流行文化
再來就是.....你根本沒用心看啊!
從前後文可以推論對方要表達的意思了嘛!

就像這次引起這麼大風波的考試題目
稍微認真一點看, 怎麼可能看不懂?
難道要跟課文一模一樣才看的懂?

"不用心"這問題倒是老人小孩一樣, 沒有代溝
dean874146 ( 零下七度C )
Lv. 4 | 文章數:21 | 推薦數:3 | 被推數:94 #15. 2006-02-16 15:15:54
結論就是吃飽太空
我打算博士論文就來寫火星文
把指導教授弄死 因為他要看很久
最後懶得看 直接簽名過關
這個好笑 XD
來源IP:211.23.203.* /
簽名檔
     
     
   為了檸檬    
            能吃就不要放過
   國王的農藥
            不怕死的通通上
aaobowha ( 天島音符 )
Lv. 17 | 文章數:539 | 推薦數:73 | 被推數:272 #16. 2006-02-16 15:25:56

作者:riker729(林瑞克)提到:
先說明 對於十幾歲的青少年來說 我也算是老人了吧? :p
以下是我的觀點

orz 是小寫, 大寫請用 otl, 否則沒人看的懂
(我一直覺的 otl 比較容易看懂)

樓上有篇像論文一樣, 在我看來, 有點走火入魔
xd 這個是象形文? 我怎麼看怎麼不像, 雖然我知道大家的意思
但還不如 ^_^ 一看就知道

對不起打個岔
雖然XD跟^_^都是笑臉
但這兩個情緒是不一樣的~~~

一時之間找不到圖片來放~

所以個人覺得
^_^不能代替XD的情緒@_@"


aaobowha ( 天島音符 )
Lv. 17 | 文章數:539 | 推薦數:73 | 被推數:272 #18. 2006-02-16 15:36:46

作者:riker729(林瑞克)提到:
我沒有說代替
我的意思是說就符號來說
xd 不如 ^_^ 讓人一目瞭然
唉......

噢~原來是我沒看懂你意思

不過~只能說個人感覺不同

我是覺得XD還滿一目瞭然的
一看到腦中自然就浮現出漫畫中
或一些圖片中
XD的那種表情畫面



補充一下
一直忘了問~~好奇樓主的年紀
我覺得我算老了
可是對這些表情類東西都還了解@@
而且印象中滿久前就開始出現了

到底火星文真的就是新興起的
真的就是我這年紀剛接觸網路時根本沒有的東西=.=|||

--本文在2006/02/16 15:38:58被編輯過
快速回覆 | 註冊 使用完整編輯模式回覆
討論板頭像 [ 設定 ] |簽名檔 [ 設定 ]
有人回覆時通知我 【通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