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分高下也決生死,這是江湖運籌帷幄 智奪天下踏上獵殺吸血鬼的征途互動美女玩法
kahn458 ( 志志雄阿恩 )
Lv. 5 | 文章數:104 | 推薦數:72 | 被推數:221 #1. 2009-07-20 18:00:38
日本戰國時代很注重火槍~~

但好像沒有很多大名有大砲這玩意兒~

這是為何勒?好像只有大友有在使用~

這兩種武器不是同時發明的嗎?

而且後期的德川幕府似乎只用在攻城~

很少運用在野戰上~如果關原之戰有野戰砲登場的話~

長篠會戰~小牧長久手~島津征伐戰~如果都有運用大砲的話~

那麼戰術一定會有更多變化~

時空跨越到另一個半球的歐洲正在進行的三十年戰爭~

似乎每個國家都有大砲~

是甚麼原因~野戰砲似乎不那麼受重視~

只有大阪之陣有運用到迫擊砲.....

也與在下想太多了....哈!!!大名們根本買不起XD
momopopo ( シュウ・シラカワ )
手機認證徽章
Lv. 41 | 文章數:10612 | 推薦數:10317 | 被推數:19008 #2. 2009-07-20 18:06:52
引言回覆 kahn458 的話:
日本戰國時代很注重火槍~~

但好像沒有很多大名有大砲這玩意兒~

這是為何勒?好像只有大友有在使用~

這兩種武器不是同時發明的嗎?

而且後期的德川幕府似乎只用在攻城~

很少運用在野戰上~如果關原之戰有野戰砲登場的話~

長篠會戰~小牧長久手~島津征伐戰~如果都有運用大砲的話~

那麼戰術一定會有更多變化~

時空跨越到另一個半球的歐洲正在進行的三十年戰爭~

似乎每個國家都有大砲~

是甚麼原因~野戰砲似乎不那麼受重視~

只有大阪之陣有運用到迫擊砲.....

也與在下想太多了....哈!!!大名們根本買不起XD
精華區有喔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867/archive/114876

kenneth_lo ( 人間正道是滄桑 )
手機認證徽章
Lv. 21 | 文章數:1428 | 推薦數:1821 | 被推數:2864 #3. 2009-07-20 18:31:20
引言回覆 kahn458 的話:

也與在下想太多了....哈!!!大名們根本買不起XD
有玩嵐世記的朋友應該了解大筒的非user-friendly特性啊賊笑
momopopo ( シュウ・シラカワ )
手機認證徽章
Lv. 41 | 文章數:10612 | 推薦數:10317 | 被推數:19008 #5. 2009-07-20 23:16:26
引言回覆 kahn458 的話:
那麼可以說說看有哪些戰役曾經出現過大砲嗎??

我只知道大阪之陣德川轟爆茶茶的房間~~呵!!

丹生島攻防戰...

白鹿城攻防戰


88101026 ( Ching ghis Khan )
福虎生風蛇運沖天手機認證徽章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生值日模範生
Lv. 38 | 文章數:6001 | 推薦數:71622 | 被推數:3433 #6. 2009-07-21 05:33:29
引言回覆 momopopo 的話:
引言回覆 kahn458 的話:
那麼可以說說看有哪些戰役曾經出現過大砲嗎??

我只知道大阪之陣德川轟爆茶茶的房間~~呵!!

丹生島攻防戰...

白鹿城攻防戰




小田原攻防戰  據說北條家在戰前急造二十筒國崩  只是並沒有實際使用在戰場上  性質不明  大家應該有聽過吧
bluedream1 ( 熊少宮 )
手機認證徽章
Lv. 24 | 文章數:1464 | 推薦數:2326 | 被推數:2785 #7. 2013-02-15 13:22:18

一般來說 大砲愈長愈粗看起來越雄壯威武暗爽(謎之聲:廢話抓狂) 請問:

除了外表好看外   有沒有一套公式詳細說明 砲口口徑砲管長度和大砲威力之間的確實關係?

還有穿透力   像二戰中德軍原本的50口徑砲拿T34沒輒  後來用88高射砲才打穿T34的裝甲

但一般的物理   不是施力點愈小穿透力愈大   就像用球棒不能打破衣服     用針卻可刺穿衣服

可是砲彈似乎不是這樣?

560670 ( fatben )
板主家族板板主資深板主2007改版紀念徽章去死卡
Lv. 40 | 文章數:6403 | 推薦數:9524 | 被推數:11901 #9. 2013-02-24 13:42:48
引言回覆 bluedream1 的話:

一般來說 大砲愈長愈粗看起來越雄壯威武暗爽(謎之聲:廢話抓狂) 請問:

除了外表好看外   有沒有一套公式詳細說明 砲口口徑砲管長度和大砲威力之間的確實關係?

還有穿透力   像二戰中德軍原本的50口徑砲拿T34沒輒  後來用88高射砲才打穿T34的裝甲

但一般的物理   不是施力點愈小穿透力愈大   就像用球棒不能打破衣服     用針卻可刺穿衣服

可是砲彈似乎不是這樣?
這個 有中文的資料可參考 這篇 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再討論

戰國時期比照西方的火砲的話..砲口初速概略為四百英尺/秒
連結文中最基本的克虜伯(Krupp)公式中Vc要的則是砲彈擊中目標時的速度..這個速度資料在前膛火砲比較少有人測..概略來說..戰國火砲大約能在有效射程擊穿四吋木板..
最近《流言終結者》測試過石彈..其穿透力與對照的鐵彈相近..有興趣可找機會看重播

傾角/跳彈可以參考烏波爾尼科夫公式的K值..不過之前母衣一文說過了此值相當難計算、多以實驗抓經驗值


bluedream1 ( 熊少宮 )
手機認證徽章
Lv. 24 | 文章數:1464 | 推薦數:2326 | 被推數:2785 #10. 2013-02-24 16:34:29

頭昏眼花了 我果然不是學物理的料@@

說到T34 再請教:

當初T34初亮相 對德軍造成極大震撼 一時無可與其匹敵的武器 前線官兵建議乾脆直接仿照T34生産德國戰車算了 這項提議被駁回 主因倒不是為了面子 而是當時的德國缺乏特定的設備無法生産和T34相同的裝甲及引擎 

那T34的裝甲及引擎優點在哪 為何德國無法仿造?
這是否表示後來德軍的虎式豹式都比不上T34?
560670 ( fatben )
板主家族板板主資深板主2007改版紀念徽章去死卡
Lv. 40 | 文章數:6403 | 推薦數:9524 | 被推數:11901 #11. 2013-02-24 19:45:58
引言回覆 bluedream1 的話:

頭昏眼花了    我果然不是學物理的料@@

這是否表示後來德軍的虎式豹式都比不上T34?
哈哈 有點概念就行了..我通常也是看過知道有這回事..特別有興趣才會再深入研究
真的粉巧..過年前我看了不少恐龍與二戰戰車的文章說^^

您的問題維基都有答案
T-34
注意她的傾斜裝甲..不過她有個要害→砲塔下方

T-34是公認二戰時期最成功的戰車,她對戰車三項指標_火力、防護、機動做了完美平衡

我剛查了一下..軍事迷對柴油引擎與金屬材料顯然不甚熟悉..剛好這是我的主修與專長^^

乏稀土→維基
缺乏鋁合金技術→網路一般說法

二戰時期的柴油引擎材質主要是鑄鐵(本體為波來鐵、汽缸頭為肥粒鐵)→需要的是鐵、矽、錳..鋁合金比較扯-超時代,當時德國缺鎳鉬缺到嚴重影響裝甲品質..但就是不缺錳..事實上德國就是用錳替代
日本戰車裝甲 錳 0.35%、鎳 0.5%、鉻 0.3-1.5%、鉬 0.3-1.5%
德國戰車裝甲 錳 0.8%、鎳 0 %、鉻 0.9%、鉬 0%(1944年規格)

維基的缺稀土..我也質疑→會用到鈰這樣稀土沒錯(球墨鑄鐵-添加鎂、鈣、鈰)不過這科技是在戰後..

因此可以推論主要還是當時柴油引擎功率不佳、故障率高所致..畢竟德國也是有柴油引擎(袖珍戰艦以及部分裝甲車)..柴油引擎二戰的高故障率問題(例如袖珍戰艦與T-34)不完全是機械問題_當時柴油硫碳成分高..硫會腐蝕汽缸、碳會造成積碳,(柴油引擎積碳問題我相當專精..曾經爲了一個八千萬的重油採購案寫了二百餘頁報告_柴油引擎其實多數是燒重油_評估中X與台X兩種油、其中一方甚至派出一個五人技術團與我辯論..不過還是被我放倒^^ 誰勝誰負無所謂..目前台灣已不生產與使用重油)


對了..下次這類問題放在南蠻館咩..以免離題被誅^^


adgjmp8975 ( 傑卡.宗爾博特 )
家族板板主基地新手榮譽徽章壹網情深紀念徽章手機認證徽章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基地11週年慶紀念徽章福虎生風好事成兔龍的傳人蛇運沖天
Lv. 32 | 文章數:4664 | 推薦數:226 | 被推數:2709 #13. 2013-02-26 20:57:08
T-34的裝甲是傾斜式裝甲這種設計可以讓裝甲發揮原有裝甲兩倍厚度的防禦力,T-34的引擎是鋁製的柴油引擎,並非德國不仿製而是缺乏技術,T-34系列與虎式豹式的比較要看是那一型而且也要拿雙方戰車兵的素質來比較,豹式倒是有不少類似T-34的特徵,T-34真正的恐怖反而不是性能而是製造成本跟蘇聯恐怖的產量。
kenney0425 ( 今井宗次 )
副板主子板管理員家族板板主《真・三國無雙8》紀念徽章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基地12週年慶紀念徽章2007改版紀念徽章
Lv. 33 | 文章數:3511 | 推薦數:225 | 被推數:3571 #14. 2013-02-27 00:08:03
嘛...雖然不太想講~~
但身為老二(?!
還是得提醒一下...

此串已歪~~請注意一下喔
來源IP:115.82.223.* /
簽名檔
當生活時生活,
當要死時當點綴,
不為煩惱動一眉,
不為俗事怨一言。

日本戰國傾奇者-前田慶次郎利益
著作無庵記內容
560670 ( fatben )
板主家族板板主資深板主2007改版紀念徽章去死卡
Lv. 40 | 文章數:6403 | 推薦數:9524 | 被推數:11901 #16. 2013-03-13 20:23:09
㊣大筒㊣

那個不是〝也是大筒〞..那個就是〝㊣大筒㊣〞( Hand Cannon )..您用〝砲〞這個字在本板搜尋標題就可找到有個傢伙寫了幾篇相關介紹_這個傢伙粉帥、而且又不好色 啾咪><

舊文(之一小小部分)

正規軍事學來說是以口徑來命名,
口徑20m/m(含)以上稱為砲,例如M61A1 20m/m火神〝砲〞、.50吋(12.7)機關〝槍〞
那日本戰國咧?
鐵砲(火繩銃、燧發銃)_又稱細筒_彈丸重10文目(37.5公克)以下,戰國時期主流為6文目(口徑15.8m/m),江戶時期主流為5文目
大筒(火砲)_彈丸重30文目(112.5公克)以上
中筒_介於兩者之間

鐵砲價格_之前我說的有誤,修正一下
6文目鐵砲(口徑15.8m/m)一丁=9石=當代36萬日圓
30文目大筒(口徑28.0m/m)一丁=40石=當代160萬日圓
50文目大筒(口徑33.0m/m)一丁=80石=當代320萬日圓

↓戰國主流的30文目大筒與砲彈_主要是轟門及打船,長度約一公尺、重量11-18公斤


↓江戶時期的巨砲500/800文目大筒與砲彈_已經是人體能承受的極限


大筒因為用手提所以又稱〝抱筒〞〝抱大筒〞,這種以人為發射平台的大砲也受限於人的承受力,一般都是火藥裝不多也打不遠,例如30文目大筒火藥填充量為40公克、有效射程100公尺。                                                                                                                                                               

抱大筒
另外..有一點必須說明..抱え大筒並非日本獨有..下圖為菲律賓抱え大筒( Philippine Hand Cannon ),Philippine–American War時為米國繳獲..目前收藏於西點軍校
Philippine Hand Cannon
而她們的前身則為↓南蠻 Hand Cannon..約計元十五世紀的設計、下圖為十六世紀繪本..好大的槍..古代人真的比較豪勇^^
Hand Cannon

  • ㊣大筒㊣
▼ 顯示全部圖片
快速回覆 | 註冊 使用完整編輯模式回覆
討論板頭像 [ 設定 ] |簽名檔 [ 設定 ]
有人回覆時通知我 【通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