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快速選單▼
■ 目前位置:基地討論區單機遊戲新絕代雙驕 討論板精華區絕三攻略 ﹥閱讀主題

新絕代雙驕 精華區 ﹥絕三攻略 ﹥閱讀主題

gzce
香克斯
Re:完整攻略-絕三
最後更新:2007-06-30 23:48:52
第九章 正必勝邪


惡人谷

解星恨在惡人谷裏躲了一陣,沒發現燕南天來找麻煩,於是決定趕回 鴰 殿。

到廣場見到正在和荊花容套近乎的王良良,仇心柳向荊花容學投擲,然後到惡人谷東找王良良,王良良讓他們配出化骨釘(飛針和紅丹,都可以買到)送給荊花容(也就癡情的了),然後回來可以學更生特技。

出惡人谷,解星恨得知武林正在攻打仇皇殿,趕回仇皇殿,江暇此時也剛剛趕到,攔住解星恨,兄弟鬩牆,何其悲哉。紫音放水,解星恨順利脫身來到練武場,仇讎見無法挽回敗局,連忙叫胡夫人施法術脫離戰場,解星恨臨走時叫紫音一起離開,紫音猶豫了一下跟著走了。

解星恨來到太虛異界先找回紫音、心柳和鐵面,向仇讎請假去找曲無憶(也就是他的生母荷露),仇讎讓鐵面留下,心柳跟著解星恨一起來到仙雲棧。仇讎和胡夫人躲到地下洞穴,神秘人出現,為了得到神秘人的幫助仇讎服下毒藥表示對神秘人的忠心。

此時武林人士正在為消滅仇皇殿慶賀,但由於死傷慘重無法進一步對 鴰實釵剿。孤蒼雁提出召開武林大會,以喪神訣作為獎品,巧巧聽到後暗暗發愁,武林大會自己一個人可不行,於是想起江暇。來到客房,卻見到黑惜鳳和顧小織匆匆跑出門來,原來江暇體內的莫加羅又發狂了。莫加羅看破江暇喜歡紫音,以此為誘餌妄圖佔據江暇的身體(我選擇是靠自己的力量)。若湖趕來,用自己的血抑制住了莫加羅。江暇決定回仙雲棧陪母親。



第十章 情癡魔神


回到仙雲棧正趕上解星恨來找荷露,江暇不禁問紫音為什麼會背叛朋友,紫音無法回答。打敗解星恨後,鬼師傅突然出現,說出解星恨就是江雲,原來江小魚為了調查江無缺的下落,故意隱姓埋名,暗中查訪。江雲一時無法接受,更無法面對自己曾經傷害過親生父親的事實,離開了仙雲棧。

江暇為了尋回江雲來到宜昌,在城門兩個笨賊賀崇、空空兒偷巧巧的白鳥玉佩,正被心情不好的巧巧抓住,逼問得知是四海的苓茵策劃的。在城內轉轉,從佈告欄下的書生的口中得知江雲去了赤血巨木。來到四海,找到苓茵,巧巧才得知自己的身世,原來苓茵是巧巧的奶娘,當年巧巧的父親諸葛智去世前故意把巧巧輸給軒轅三光,並騙他許諾照顧好巧巧。為了治療苓茵的眼睛,眾人來到西南方的劍廬,劍仙解開封印,取得貓眼靈珠治好苓茵,熊霸和巧巧領悟合體技瘋狂大車輪。來到赤血巨木,發現受傷的紫音,得知江雲和心柳已經上樹頂找仇讎算賬,打敗仇讎後(此處情節記不清了,好像要用幻之火幹什麼來著),回到仙雲棧,江暇決定參加武林大會。

孤蒼雁召開武林大會,在比賽中莫加羅受到血腥氣的刺激,加上一個白癡道姑的什麼法術,一舉破開了血狐族的封印,佔據了江暇的身體並大開殺戒。為了救回入魔的江暇,眾人跟著來到甯芳,胡瑛出現,強行抑制住莫加羅的法力,若湖趕回仙狐洞求救。長老給若湖一顆誅仙丹,但雲娘子突然攔住若湖,原來使用誅仙丹會的什麼法術,一舉破開了血狐族的封印,佔據了江暇的身體並大開殺戒。為了救回入魔的江暇,眾人跟著來到甯芳,胡瑛出現,強行抑制住莫加羅的法力,若湖趕回仙狐洞求救。長老給若湖一顆誅仙丹,但雲娘子突然攔住若湖,原來使用誅仙丹會同時讓江暇魂飛魄散。雲娘子把若湖送到血狐族的守護神吞天那裏。

在吞天宮遇到三個妖怪,吞天三怪要眾人先去找蘊神珠(用黑惜鳳的輕功)。

找到後打開吞天門,打敗吞天,獲得吞天內丹。返回仙狐洞,雲娘子因為強行對抗長老的封印而犧牲。趕到甯芳,胡瑛已經無法再支持下去,吞天三怪在莫加羅下毒手之前用吞天內丹把他從江暇體內趕出來,若湖用誅神丹消滅了莫加羅的元神,莫加羅死前下了惡毒的詛咒(注意可能這個地方會影響到結局,如果不殺死他可能若湖不會死)?

莫加羅雖然已經被消滅,江暇卻仍然像個白癡似的沒有任何反應,胡瑛用高深的魔法把若湖等人送入江暇精神深處,巧巧等人紛紛被幻象誘惑而離去,只有若湖執著的尋找江暇。找到江暇後,發現莫加羅也在,得知八年前妖狼族入侵血狐族,血狐長老找來山神莫加羅幫忙,莫加羅提出要娶若湖,長老一口答應,事後卻反悔,反而找江小魚等人對付莫加羅。若湖面對深愛自己的莫加羅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第十一章 喪神秘笈

喪神訣

莫加羅使出最後的一點法力將江暇等人送回現實世界。返回仙雲棧,仇讎突然出現,江小魚認出他就是江玉郎,江玉郎讓眾人用喪神訣來換江無缺。先到惡人谷找王良良打聽火之極端所在,得知需要劍仙的幫助。然後去找惡人谷的樵夫得到木塊(安慶買龍骨寶刀),再找荊花容問金之極端,來到五雷塔,荊花容用靈魂出竅法送他們進入五雷塔。注意如果使用了變速齒輪要把速度調回來,否則......呵呵。五雷塔的走法14左25右36中間。打敗雷神狙如得到金珠,江雲為了讓其他人逃出五雷塔,一個人攔住狙如,反而因此獲得仙基。

出了惡人谷(先找到千年靈芝),先到安慶,餘百手那裏得神劍,到鐵匠鋪(吞天五怪要找的五個生物之一)學得蓄勁,入城向右下有人胸口碎大石,給500就可以得到石塊。來到寧芳,見到冰凍人,從吞天三怪口中得知水之極端在移花宮,給三怪石塊、木塊和石灰粉(仇皇殿關花無缺的地方),學得功體無視,三怪要江暇找五個生物來居住(點蒼遺孤、鐵棧山那對情侶、安懗c塹暄e的鐵匠、妙手空空兒or地行賀崇、巧巧的奶娘...)。向西北走到移花宮,先打開六個開關,亮起六根火炬,進入宮殿深處,打敗邀月宮主,邀月得知他們要去救江無缺,把天晶霜送給江雲,把雪猿冰魄送給邀月獲得一個寶物。到宜昌去文昌廟裏一個小孩要給他媽媽治病,和他對話,千年靈芝(在去惡人谷的昆侖山路上)+珍珠+洋金花組成什麼什麼丹給他後得知土之秘寶在土地廟,但需要三根誠心之香,兩根就在那個廟裏得兩側香爐裏面(香爐很小,在和尚身後),另一根在寧芳吞天三怪房內。

先到赤血巨木入口處找到神木枝(在那個袋子右下發亮的石頭附近點)到劍廬找劍仙劈山,進入煉獄焦池,打敗妖鳳(竟然是窮脂的哥哥)得到火之秘寶。

趕到萬象窟打開秘洞,擊敗五行守護神(那只猴子要用暗器,注意把功體的師承換荊花容,同時要注意五行相克木土水火金木),最後擊敗守護喪神訣的公孫延維得到喪神訣。孤蒼雁突然領著一批人出現,應要搶喪神訣,江玉郎也帶著鐵面出現,眾人投鼠忌器,只能看著江玉郎離開,正在此時,燕南天出現,斬下江玉郎一隻手臂,並且江小魚使計捉住失去神志的江無缺。孤蒼雁對喪神訣的貪心使得自己和燕南天被陷入困境,燕南天把功力傳給孤蒼雁,孤蒼雁學得喪神訣後竟然殺死燕南天,原來他就是神秘人。

江玉郎回到地底洞窟,胡夫人為了救他,不惜讓他吸自己的鮮血,江玉郎因此對血狐族起了歹心,妄圖喝光所有血狐族人的血得到強大的力量,胡夫人不肯出賣族人,江玉郎竟然以心柳的性命為要脅。


第十二章 喪心病狂

祁族領地

為了救治喪失神志的江無缺,眾人來到祁族領地,找到萬春流搞定之。從小魚兒口中得知江戶已經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幸好小魚兒提前把蘇櫻等人送到寧芳。

回到中原,昔日武當掌門魁星子竟然也作了孤蒼雁的走狗,打敗後來到寧芳,碰上傷痕累累的胡瑛,得知江玉郎正在血狐族大肆殺戮,趕回雪山惡人谷來到仙狐洞,見到奄奄一息的胡夫人,交待後事後胡夫人終於放心的閉上雙眼。進入洞內,血狐長老已經失去理性,對眾人展開攻擊,打敗長老後,九尾狐仙出現,說出這一切都是天譴,長老把自己的內丹送給若湖(可以選擇用法,我選救治胡夫人,結果九尾狐仙說不行,於是給眾人每人加30000經驗和精元,呵呵。有人說救胡瑛可以讓若湖不死,我試了一下,結果發現狐仙說莫加羅的詛咒太惡毒無法解除,看來一開始不該用誅仙丹)


第十三章 大決戰

回到甯芳,得知小魚兒已經煽動江玉郎和孤蒼雁之間的爭鬥,眾人趕往神武宮。在一個分叉口(如下圖)向右走找到龍珠鈕,打開後往左找到龍門柵。最後打敗練成喪神訣第三重的孤蒼雁,本來已經死掉的江玉郎突然躍起吸光孤蒼雁的血,打敗江玉郎後,他竟然把若湖直接吸入體內,若湖犧牲自己和江玉郎一起墜落岩漿中,江暇阻攔不及,只得傷心地離開。

龍門柵<---- ->龍珠鈕
| |
____| |
| |
| |
________|_______|


三年後......(大結局)
江雲VS心柳 開創神劍門
江暇VS惜鳳 唉,faint啊
巧巧VS熊霸 美女與野獸
紫音&&顧小織 單身佳人

總評:
畫面和音樂不錯,尤其是經常出現的幾個網上常見的符號,讓人覺得特別親切 ^_^
情節老套,沒有什麼閃光點、吸引人的地方,沒有大喜大悲,太平淡了玩完後感覺吃了雞肋,呵呵!
##!!##
原收錄網址:原文位置
產生本頁面所需時間:0.111 秒